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麗鈴接法務部主秘、毛有增調法制司長 5/5日交接

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柯麗鈴將接法務部主秘。(圖取自基隆地檢署網站)

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柯麗鈴將接法務部主秘。(圖取自基隆地檢署網站)

2021/05/03 11:23

〔記者吳政峰、錢利忠/台北報導〕法務部今年度檢察長異動定於5日辦理交接,除了新派的6人,職期未滿轉換跑道的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柯麗鈴與台中地檢署檢察長毛有增動向,也經行政院核准,塵埃落定,柯將接法務部主秘,毛則調法務部法制司司長。交接儀式預定5日早上10時於法務部五樓大禮堂舉辦。

檢察長一職通常會幹滿6年,之前傳出有兩人職期未滿要轉換跑道,引發檢察界議論紛紛,不知哪位檢察長表現不如預期,遭到拔官,而後名單出爐,眾人看到柯麗鈴與毛有增的名字後,研判並非工作上出包,而是法務部對兩人另有他用,將兩人調為司法行政單位主管職。

司法行政職需要報請行政院核准,經過多日審核,近日人事令終於出爐,柯麗鈴接法務部主秘陳宏達所留下的遺缺,毛有增則調派懸缺多時的法制司司長。兩人的新職派任預定與6名新任檢察長上任典禮,5日上午10時將於法務部5樓大禮堂辦理。

柯麗鈴是台大法律學士、英國倫敦大學法律碩士、司法官學院23期結業,曾任司法官學院學務組組長、苗栗地檢署檢察長,現任基隆地檢署檢察長,其夫是曾任內政部長與教育部長的葉俊榮。外傳柯麗鈴接主秘後,未來可能會更上層樓,升任司法官學院院長。

毛有增是東吳大學法律學士,司法官學院30期結業,曾任金門地檢署與南投地檢署檢察長,現任台中地檢署檢察長。調任法制司長後,負責國際人權公約的擬定以及協助行政院各部會擬制法規。

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司長一懸缺已久,目前暫由副司長汪南均代理,因代理期間尚未滿一年,將繼續維持代理。

台中地檢署檢察長毛有增將調法務部法制司司長。(圖取自台中地檢署網站。)

台中地檢署檢察長毛有增將調法務部法制司司長。(圖取自台中地檢署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