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他」才有松山之亂! 陳嘉昌竟誇「盡忠職守」 基層火大

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左一)今天二度親上火線說明松山之亂;右三為中崙派出所副所長顏敏森,右二為傅姓巡佐,右一為楊姓前教官。(記者王冠仁攝)

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左一)今天二度親上火線說明松山之亂;右三為中崙派出所副所長顏敏森,右二為傅姓巡佐,右一為楊姓前教官。(記者王冠仁攝)

2021/05/02 22:17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黑衣人闖進台北市松山警分局砸毀電腦,警方說法前後矛盾,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今天在記者會強調絕無關說,他還說,松山分局沒有逮捕黑衣人,是因為中崙派出所副所長顏敏森主觀上無法認定對方為現行犯,直誇顏敏森盡忠職守,對顏敏森被移送也感不忍心。

此言一出,引發許多刑事幹部譁然,直說整件事的源頭都是顏敏森,就是因為顏敏森處理得荒腔走板,才導致整個後果不可收拾。

熟知內情的刑事警官指出,根據台北市警局今日所公布、還原中崙派出所駐地監視器影像,派出所內3名員警發現不明人士闖入駐地,即於駐地內推擋、攔阻不明人士繼續竄流,應變似無不當。

惟在影像中所見,副所長顏敏森衝出來後,立即將拿椅子砸毀所內電腦的黑衣、牛仔褲男子勒頸控制,後續疑有黑衣人的友人上前交涉,顏敏森才收手,任由黑衣人友人協助警方將相對方一行人帶離分局駐地。

陳嘉昌雖解釋,黑衣人闖進分局後,3名員警離開值班台跑往梯間,要攔阻正在追逐前教官楊忠蒞的黑衣人,這時徐姓黑衣人被攔阻,他氣得跑回值班台旁拿起椅子亂砸,當時中崙所副所長顏敏森聞聲出來查看,他的視線被擋住,沒見到徐姓黑衣人砸電腦過程,因此只將徐壓制、驅離,主觀上並不認為黑衣人是現行犯。

陳嘉昌說,顏敏森事後有想要查看駐地監視器釐清案情,但當天許書桓休假,且中崙所駐地監視器系統的鑰匙、密碼是由許書桓保管,因此顏當下沒辦法查看監視器畫面。

這名高階刑事警官研判,如果僅進入分局駐地、未動手者,違法情狀相對輕微,依當時在所警力對比考量,不予留置逮捕,事後再行釐清傳詢,尚無不當。然該下手實施暴力毀損行為的黑衣男,應予留置逮捕偵辦,怎麼樣都不應該放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