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檢傳訊大鬧松山分局黑衣人 9人訊後請回

黑衣人衝進分局前,在警局外追逐教官楊忠蒞的影像曝光。 (資料照)

黑衣人衝進分局前,在警局外追逐教官楊忠蒞的影像曝光。 (資料照)

2021/04/29 16:58

首次上稿 12:08
更新時間 16:58(9人訊後請回)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遭黑衣人闖入鬧事,所長許書桓得知鬧事起於「自己人」督察組技術教官楊忠蒞酒醉挑釁,忌憚楊忠蒞掌握常訓的核分權,涉嫌隱匿未上報而被法辦;許書桓及副所長顏敏森昨以偵字案被告身分接受檢方密訊,訊後請回;今天下午2點,鬧事的黑衣人徐權等10人也依妨害公務罪被告身分被北檢傳訊,其中1人未到;下午4點50分,9人訊後均獲請回。

北檢昨分案火速傳喚許書桓、顏敏森2人之後,今天下午則針對鬧事者的部分,以妨害公務罪被告身分發動傳訊,包括帶頭的四海幫成員徐權,以及王偉強、凃政廷 、林冠辰、曹喆、徐靖、陳鵬宇等一干被警方法辦的同夥,均被檢方傳訊到案。關於檢方傳訊名單及進度,北檢則維持昨天於第5辦公室密訊許、顏2人的謹慎態度,僅表示:「偵查不公開,不便說明」。

全案除徐權等10名鬧事黑衣人被依妨害公務罪法辦外,涉嫌包庇的警方目前僅許、顏2人列被告;至於始作俑者、喝醉尋釁被黑衣人追打躲回警局的楊忠蒞,僅涉對黑衣人爆粗口,後來握手言和,楊忠蒞逃過刑責。

徐權等鬧事黑衣人雖已在松山警分局安排下,與楊忠蒞握手言和,不過和解的部分僅止於雙方爆粗口所涉告訴乃論的公然侮辱罪名,至於徐權等人夜闖警局鬧事,則涉及非告訴乃論的妨害公務罪,仍須經檢方調查釐清是否成罪,無法僅靠著握手言和就躲過官司。

四海幫成員凃政廷29日遭北檢傳喚釐清案情。(記者劉信德攝)

四海幫成員凃政廷29日遭北檢傳喚釐清案情。(記者劉信德攝)

帶頭衝入中崙派出所砸毀電腦的的四海幫成員徐權,29日遭北檢傳喚釐清案情。(記者劉信德攝)

帶頭衝入中崙派出所砸毀電腦的的四海幫成員徐權,29日遭北檢傳喚釐清案情。(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