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改王文洋愛子王銓勵FB、電郵密碼 學弟判賠20萬

王銓勵被學弟郭世楷(深藍衣者)偷改臉書與電子郵件密碼,因此提告求償。(資料照)

王銓勵被學弟郭世楷(深藍衣者)偷改臉書與電子郵件密碼,因此提告求償。(資料照)

2021/04/29 19:47

首次上稿 19:26
更新時間 19:47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與前女友呂安妮所生的兒子王銓勵,指控他就讀台北美國學校的學弟郭世楷,偷改他的臉書、電子郵件的密碼。郭世楷在刑事審理期間認罪,被依「無故變更他人電腦相關設備之電磁紀錄罪」判拘役15日,得易科罰金1.5萬元確定;至於郭世楷另被王銓勵求償1000萬元部份,台北地院民庭審結,今判郭世楷及其家人應連帶賠償20萬元,可上訴。

王銓勵主張,郭世楷已被判刑確定,且並非初犯,郭世楷持有他的臉書帳號期間,甚至添加臉書好友,可證明變更帳號密碼動機絕非單純想聯繫而已,而是想冒用他的身分,因為他出身望族,家族在國際馳名,郭世楷的行為將能以假亂真地替代他。

王銓勵也說,他與家族成員,向來與國內及國際間各領域包括政經界領袖人物、文藝音樂界泰斗,有深厚情誼與社交往來,郭的行為使他陷於「所有隱私資料供人一覽無遺的恐懼」,因此求償1000萬元精神慰撫金。

郭世楷解釋,王銓勵原是情誼深厚的好友,2017年間因自己遍尋不著並擔心其安危,且認為王銓勵的帳戶隱私有危險,才會變更帳密,並於同年11月19日發信告知王銓勵的父親王文洋來龍去脈,獲得王文洋善意回覆,後來卻突然接到王銓勵的舅舅以電子郵件表示「如果他(指王銓勵)的帳號再有任何變動......走法律途徑......」。

郭世楷說,至2019年1月初,始終沒有王銓勵的消息,才會透過變更王銓勵的臉書與電子郵件帳密,無非希望王銓勵能主動聯繫,不過若北院認定侵權須賠償,也請考量父母是白手起家,經濟環境並不闊綽,原本開設的公司也已結束營運等情。

北院民庭依據王銓勵在偵訊時提到,2017年郭世楷找不到他,便變更他的臉書等帳密,他有寄信給郭世楷,要求不要再變更,並對郭世楷表示「若在繼續變更,不排除提告」,然而,郭世楷2019年又再度變更帳密,且以往雙方會互相登錄帳密,是為學校作業,但已經是2016年以前的事;故認定王銓勵已明確表達不同意郭世楷擅自變更帳密,郭世楷卻再度善自變更,確實侵權

北院民庭審酌,臉書現為大眾普遍使用的聯繫工具,對外已有表彰個人身分的效用,郭世楷卻變更王銓勵的帳密,相當於侵奪王銓勵的臉書身分,況郭世楷於短時間內再度變更王銓勵的臉書、電子密碼,導致王銓勵精神受有一定程度痛苦,考量目前18歲的郭世楷尚在就學中等情,判賠王銓勵2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