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派出所刪黑衣人鬧事影像 北檢今傳訊正副所長

台北地檢署今天分偵字案展開調查,許、顏2官警均列被告,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近日將展開約談,若有必要不排除發動搜索。(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今天分偵字案展開調查,許、顏2官警均列被告,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近日將展開約談,若有必要不排除發動搜索。(資料照)

2021/04/28 20:13

首次上稿 15:18
更新時間 20:13(北檢約談到案)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遭黑衣人闖入大肆破壞,所長得知「自己人」鬧事,竟刪除監視器畫面,正、副所長許書桓及顏敏森因而被依涉嫌滅證及縱放人犯等罪法辦;據悉,台北地檢署於昨晚下班時間後收到警方函送案件,今天分偵字案展開調查,許、顏均列被告並已於今天下午在北檢第5辦公室約談到案,訊後請回。

對於中崙派出所涉嫌滅證一事,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出席議會報告時,一度被媒體追問「是不是有幫派施壓刪除影片」?陳嘉昌回說,「很遺憾、心情沉痛」並強調沒有任何施壓;他將向警政署、台北市政府自請處分,「任何處分都會接受」。

陳嘉昌表示,他為此次的事件感到心情沉痛,平常要求員警依法執法,分局第一時間跟他報告,稱因台電停電,導致沒有監視器畫面,他持懷疑態度才要求將派出所主機帶回,並還原被刪除的資料,雖然花費很多人力,但把真相還原後才能決定後續處理。

警政署則表示,派出所員警僅以民眾道歉及登記資料即讓其離開,未嚴正執法,分局長林志誠雖啟動調查,卻未能了解實情,召開2次記者會民眾仍質疑公權力不彰,未強勢執法,傷害警察形象至鉅,因此將分局長調整為該局內勤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