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檢察長張曉雯將調嘉檢 任內指揮偵辦大案地方印象深刻

南投地檢署檢察長張曉雯(右2)下月初將調任嘉義地檢署檢察長。(記者陳鳳麗翻攝)

南投地檢署檢察長張曉雯(右2)下月初將調任嘉義地檢署檢察長。(記者陳鳳麗翻攝)

2021/04/16 15:3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法務部今ev 公布檢察長異動名單,南投地檢署檢察長張曉雯將調任嘉義地檢署。張曉雯在投檢1年1個月,任內指揮偵辦虐童埋屍、武界壩異常放水釀4死、詐騙集團黑吃黑遭動私刑打死……等多起重大矚目案件,而投檢更強力建請院法官,對動私刑再自首的犯嫌勿減刑,都讓地方印象深刻。

張曉雯是在去年3月13日調任南投地檢署檢察長,由於她初任檢察官就是在南投地檢署,對她來說到投檢有「回娘家」的熟悉感。今日法務部公布檢察調動名單後,向她祝賀或祝福的電話不斷,同事也離情依依。

司法官學院33期結業的張曉雯,初派擔任南投地檢署檢察官時,是全國最年輕的檢察官而受到矚目,而她在檢察官辦案的時期,印象最深刻的是機車行老闆陳金火和徒弟廣德強,殺害女性保險員,廣男並自爆烹煮屍肉給陳金火食用命案。與變態和凶殘的陳金火周旋讓她至今難忘。

張曉雯在調任南投檢署檢察長前,擔任台東地檢署檢察長,指揮破獲海上走私安非他命,瓦解台灣3大毒梟之一。調任投檢檢察長後,該署先後偵辦並起訴虐童埋屍、武界壩異常放水釀4死、詐騙集團黑吃黑遭動私刑打死…等多起重大矚目案件,上月下旬一對夫妻涉虐打3歲兒子致死案,為人母的她,在這對夫妻相繼被收押後,也特別關心死者的雙胞胎哥哥,請縣府悉心安置。

南投地檢署上月偵結起訴對詐騙集份子動私刑打死人案,由於近來黑幫動私刑打死人後就出面自首或投案的案件日多,張曉雯強力支持承辦檢察官建請法官勿讓這類想用自首換減刑犯嫌減刑,也引起地方熱烈討論。

張曉雯下月初調嘉義檢署檢察長後,南投地檢署檢察長將由現任金門地檢署檢察長的張云綺接任。

南投地檢署檢察長張曉雯(右)在南投1年多,很多事親力親為,也頻關心訪視關懷被害人。(記者陳鳳麗翻攝)

南投地檢署檢察長張曉雯(右)在南投1年多,很多事親力親為,也頻關心訪視關懷被害人。(記者陳鳳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