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運安會坦承裁切影像有1人 花檢證實因必須查證身分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坦承,對外公布的列車影像有經裁切,且未公布的右半邊畫面確實拍到1個人,並直指是受檢方要求。對此,花蓮地檢署今證實,表示當下影像模糊,因無法查明身分且擔心波及無辜民眾,須查證身分後才可說明。 (記者王峻祺攝)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坦承,對外公布的列車影像有經裁切,且未公布的右半邊畫面確實拍到1個人,並直指是受檢方要求。對此,花蓮地檢署今證實,表示當下影像模糊,因無法查明身分且擔心波及無辜民眾,須查證身分後才可說明。 (記者王峻祺攝)

2021/04/15 11:26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坦承,對外公布的列車影像有經裁切,且未公布的右半邊畫面確實拍到1個人,並直指是受檢方要求。對此,花蓮地檢署今證實,表示當下影像模糊,因無法查明身分且擔心波及無辜民眾,須查證身分後才可說明。

有運安會成員爆料,直指公布裁切後的畫面是花檢要求。對此,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芳怡今說,行車紀錄器影像其實不是很清楚,畫面是模糊的,加上時間也很短暫,當時無法立刻查明這個人的身分,也擔心會波及無辜民眾,當時運安會有傳回分析資料時,就希望能先行查證,確認身分及案件關係後再說明。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昨受訪,表示裁切掉的畫面內容,主要就是看到1個人,在哪個位置、做什麼動作,該有的影像都很清楚,相關資料目前已移交檢調,詳細數據量化及那個人的動作代表什麼意義,都要會由檢調負責建立及調查。

外界猜測畫面拍攝到的人疑似是移工華文好,法界人士也認為,此人是否有作出揮手動作,對太魯閣號司機員示警將成未來量刑輕重的關鍵作為。楊宏智回應,拍攝到的人是誰不方便說,做什麼動作代表什麼意義,是要示警或有別的涵義,都要由檢方調查。

周芳怡補充,深知社會大眾關心案情,檢方已掌握相關資料,包括影像資料、案發通聯記錄及通聯對象也經調查,因為目前還在偵查階段不便多說,會盡快查明釐清後再對外說明,並感謝所有協助調查事故的單位。

外界關注被告李義祥及移工華文好,是否會重返事故現場模擬案發經過。花蓮檢方也作出說明,指出現場已扣得相關影像資料,目前暫時沒有要回到事發地模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