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橋頭桶屍案 行凶情侶檔改依殺人罪重判19年4月、17年8月

橋頭桶屍命案兇嫌吳俊忠(前)、熊俐琪。(資料照,記者蘇福男翻攝)

橋頭桶屍命案兇嫌吳俊忠(前)、熊俐琪。(資料照,記者蘇福男翻攝)

2021/04/09 15:48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橋頭糖廠桶屍案今天下午宣判,兇嫌吳俊忠、熊俐棋原本被依傷害致死起訴,橋頭地院則認定兩人行凶手法兇殘,犯後態度不佳,改依共同犯私行拘禁、共同殺人以及共同遺棄屍體等重罪,分別判處19年4月、17年8月徒刑。

判決逆轉關鍵,主要法院推翻法醫相驗報告中發現死者胸前肋骨骨折,且肋骨旁肌肉組織有壓砸傷,兇嫌疑似為死者做心肺復甦術的推論,法官怒斥兩人犯後互相推諉,行兇過程手段兇殘又無悔意,已構成「殺人不確定故意」,公訴檢察官亦當庭變更起訴法條,改以殺人等重罰論刑。

去年4月2日,一名怪手司機在橋頭糖廠捷運站附近空地除草整地時,挖出1只埋在地下的橘色塑膠桶,內裝有1具女裸屍,經指紋比對為鳳山失蹤近5年半的林女,並追出涉案情侶檔吳俊忠及熊俐路棋。

判決指出,林女有意出讓卡拉OK店,吳男與熊女打算頂下來,雙方原談妥並已支付5000元訂金,後來林女反悔稱房東不願再讓其經營卡拉OK店,引發吳、熊不滿。

2014年12月12日,2人一起到卡拉OK店找林女索回訂金,並抱怨林女出爾反爾,雙方爆發口角及肢體衝突,2人在店內出手毆打林女,扒光的她衣物,捆綁囚禁在2樓。

林女曾一度攀窗呼救,又被2人拖進屋內持球棒毒打,還餵安眠藥限制其行動,造成林女全身是傷、身體虛弱,並開車將她載往偏遠地區遺棄,不料,林女傷重死亡,2人計謀毀屍滅跡,到五金行購買大型塑膠桶、鹽酸及水泥,趁黑夜開車將屍體載往橋頭區橋頭糖廠,合力將屍體塞入塑膠桶,並倒入鹽酸及水泥後封桶埋屍。

不過依據法醫相驗報告,死者身體重要部位無明顯致命傷,但胸前肋骨骨折,且肋骨旁肌肉組織有壓砸傷,是兇嫌為死者做心肺復甦術所致,檢方難認2人毆打時有殺人之犯意,因而未依殺人罪起訴。

橋頭地院今宣判,改依共同犯私行拘禁、共同殺人以及共同遺棄屍體等重罪,判處吳俊忠有期徒刑19年4月、熊俐棋17年8月。

裝屍的膠桶已風化破碎。(資料照,記者許麗娟攝)

裝屍的膠桶已風化破碎。(資料照,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