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胞胎不同命!阿嬤帶的3歲童遭虐死 父母帶的哥哥「惜命命」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說明3歲男童遭父母虐死案偵辦情況和處分。(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說明3歲男童遭父母虐死案偵辦情況和處分。(記者陳鳳麗攝)

2021/04/08 15:0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遭生父虐打推倒致死的3歲林姓男童,有個由父母自帶的雙胞胎哥哥,他則出生後由阿公阿嬤照顧,直到去年12月阿嬤生病才回到父母家,會尿褲子、拒食,被父親關廁所、虐打,母親也會想方設法「教訓」兒子,鄰居透露,林童父母會帶哥哥外出,親子和樂,但從未見過弟弟,聽到弟弟遭虐死都不敢置信。父母遭收押雙胞胎哥哥由阿公接回照顧。

上月21日3歲林姓男童,疑拒食等行為,被37歲的父親毆打並往後推倒致昏迷,傷勢極嚴重,經12天救治,本月1日仍傷重不治,林父在上月22日已遭檢察官以殺人未遂、妨害幼童發育、傷害等罪嫌向法院聲押獲准。南投地檢署檢察官7日解剖男童遺體,發現其頭頸部、四肢及軀幹,有多處新舊鈍性傷及結痂疤痕、頭部硬腦膜下出血、嚴重腦水腫、視網膜出血。

檢警調查發現,其生母不只放任丈夫虐打孩子,也會與先生一起想如何教訓兒子的方法,檢察官昨日傳喚林母到庭,訊後認為她也涉有殺人、妨害幼童發育致死、傷害等罪,昨夜向法院聲押獲准。

被虐打致死的3歲林姓男童,身上有各種被虐打的新舊傷,讓檢警看了十分痛心,他是出生後由阿嬤和阿公照顧,其雙胞胎哥哥出生後就由父母自己帶,兩人命運完全不同,哥哥活潑健康。

鄰居透露,這對夫妻只會帶雙胞胎哥哥出門,林母出來倒垃圾也會帶這個孩子出來等垃圾車,親子關係很好,不知原來家裡還有個弟弟,聽到弟弟被虐死,大家都不敢相信。

林姓男童父母皆遭收押,家中的雙胞胎哥哥昨日晚間,經南投縣府社勞處與林童的阿公和姑姑等人溝通,決定先交由阿公照顧,南投縣府社勞處今日也有前往探訪。縣府表示,未來視小朋友父母遭收押時間長短,若時日太長,家人無法照顧,再由縣府找尋替代照顧。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被虐死的男童,其父母原來只帶男童的雙胞胎哥哥同住,去年12月這個弟弟才因阿嬤生病,回父母家同住。(記者陳鳳麗攝)

被虐死的男童,其父母原來只帶男童的雙胞胎哥哥同住,去年12月這個弟弟才因阿嬤生病,回父母家同住。(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