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罹難者回復容貌 大體修復師遭冒名募集化妝品

遭冒名貼文募集,許女收到成堆捐贈化妝品。(記者陳賢義攝)

遭冒名貼文募集,許女收到成堆捐贈化妝品。(記者陳賢義攝)

2021/04/07 11:4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0402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撞車出軌造成重大傷亡,許多罹難者肢體和面容都嚴重破損,修復大體團隊動員捎愛,竭力協助罹難者回復原容,但這份愛心卻被不肖人士扭曲,台東1名許姓女大體修復師未參與卻遭冒名募集化妝品,透過臉書、IG及LINE群組發布不實訊息,2天內接到數百通電話,還遭到網路霸凌,讓許女備感委屈,報警守護權益。

PO文署名許女,連住家地址和電話都寫上,還註明過期化妝品也可以,文章透過轉載傳送,許女關切電話接到手軟,一再回應並未參與太魯閣號大體修復工作,也未貼文募集化妝品,並透過網路平台為自己澄清。

許女說,這2天她就接到了2、300通電話,都得逐一解釋澄清,希望網路風波能夠平息,也請外界不要再打電話,她知道大家是好意,但壓力真的很大,看到網路留言之後,自覺沒有做壞事,為什麼要遭到如此的對待,還牽扯到其他團體,她非常擔心,畢竟她也有家人,真的不知該怎麼做才能夠讓這場風波平息,讓大團隊不要誤以為是她假藉團隊名義去做這件事情,她真的沒有,也不需要這麼沒良心。

許女說,原本想說出自好意,幫大家整理後捐給可以使用的單位或大體老師,最後竟變成她假藉別人及太魯閣事件的名義,讓她備感心慌也不知如何是好,她發誓絕對沒有貼文募集;有網路留言說她是垃圾、會有報應,她沒有做什麼壞事,不知道別人為什麼要如此惡整,如果網路霸凌可以逼死人,她想她已死了一回。

許女泣訴遭網路霸凌,發誓絕未假藉名義貼文募集化妝品。(記者陳賢義攝)

許女泣訴遭網路霸凌,發誓絕未假藉名義貼文募集化妝品。(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