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歲少女遭神學院20歲男大生性侵產子 教會竟提議送養

北市議員應曉薇今召開記者會揭發,神學院20歲男大生性侵少女導致懷孕,卻避不出面,教會更提議送養嬰兒,要求北市府盡速介入。(記者鄭名翔攝)

北市議員應曉薇今召開記者會揭發,神學院20歲男大生性侵少女導致懷孕,卻避不出面,教會更提議送養嬰兒,要求北市府盡速介入。(記者鄭名翔攝)

2021/04/01 14:17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20歲鄭姓男大生,2年前參加教會活動認識當時15歲的國中少女,兩人經教會安排共宿一室,鄭男起色心竟性侵少女,導致懷孕產女,事後鄭男不願負責、教會甚至提出私下和解並將女嬰出養,令少女母親心痛難以接受;北市議員應曉薇今召開記者會揭發此事,要求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警局立即介入。

北市警婦幼隊表示,鄭男已涉妨害性自主罪嫌,經醫院通報後,已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近日將傳喚到案說明;社會局長周榆修說,原生家庭家長應以兒童福利為最大優先,社會局將盡力協助。

應曉薇指出,少女由母親獨力扶養長大,生活單純,常打工補貼家用,十分貼心乖巧,但因無父親陪伴,於是參加基督教團契活動,藉宗教慰藉;2年前至教會當義工時,結識正就讀神學院的鄭姓男大生,兩人相談甚歡,但因活動時間已晚,教會安排鄭男與少女等眾人同室留宿。

而鄭男竟起色心,將少女帶至隔壁房間性侵,事後少女懷孕產下女嬰,令少女母親心碎無助,但鄭男不出面也不負責,僅由父母提出50萬和解,而教會也未通報或報警,甚至提議將女嬰出養。

應曉薇痛批,引薦女學生認識教會的校方始終推卸責任,北市教育局也毫無同理心,未積極介入處理;如今少女母親不願女嬰出養或淪無依孤兒,堅持不論生活再苦都要自行扶養,無奈家境清貧又屬低收戶,應曉薇呼籲社會局、教育局、民政局成立專案小組協助。

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指出,當時尚無校外人士入校相關規定,未來會依去年教育部的要求,各校訂定校外人士入校協助教學資源,須審慎審查教學內容和講師的學經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