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父肉搜女友個資 「孝女」公務員反遭出賣被訴

彭女利用公務機關電腦,幫父親查詢交往對象個資,未料卻因父親將資料「不小心」LINE給交往對象,而雙雙挨訴。(資料照,路透)

彭女利用公務機關電腦,幫父親查詢交往對象個資,未料卻因父親將資料「不小心」LINE給交往對象,而雙雙挨訴。(資料照,路透)

2021/04/01 06:25

首次上稿 23:44
更新時間 06:2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喪偶的彭姓男子與同社區林姓女鄰居交往,為更深入了解林女背景,擔任公職的彭男女兒,竟向不知情同事借用公務電腦查詢林女婚姻狀況等個人資料後,以LINE傳給父親,未料彭男又「不小心」傳給林女,案經林女提告,台中地檢署依瀆職及違反個資起訴彭女、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起訴彭男。

起訴書指出,彭男與彭女是父女關係,而彭女在某政府機關擔任約聘人員,得知喪偶多年的父親,與住同社區的林姓鄰居互動頻繁進而交往,常一同飲酒聊天,卻從父親處得知林女曾多次酒後情緒失控。為了解林女背景,去年8月4日上午,彭女在其任職辦公室內,原本要登入自己公務電腦查詢林女相關資訊,卻因當天電腦故障,向不知情的洪姓同事借用公務電腦,並以洪女帳號登入。

彭女據此查得內含林女戶籍地址遷出遷入紀錄、婚姻紀錄、一親等親屬全戶人口查詢資料明細表,列印後以手機拍下以LINE傳給父親彭男,要求父親協助確認取得的個資是否為林女的資料;未料,彭男從女兒取得林女個資後,立即傳給林女。

林女驚覺個資遭洩露,立即向戶政機關查詢資料來源並報警處理,控告彭男涉嫌恐嚇、違反個資。彭男供稱女兒傳給他後,不小心按錯了誤傳給林女,檢方查出彭男並未對林女恐嚇,依違反個資起訴;至於彭女坦承查詢林女的個人資料,檢方則依瀆職及違反個資將彭女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