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相同照片驗收請款逾1500萬 檢調搜索約談北市公燈處委外包商

台北地檢署今發動搜索及約談。(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地檢署今發動搜索及約談。(記者錢利忠攝)

2021/03/19 14:3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承攬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有關委託維護公園管理採購案的卉欣有限公司負責人謝信輝,涉嫌以相同的驗收照片,重複於公燈處各期估驗計價資料中申報,2年來順利取得各期履約款項逾1500萬元;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2路搜索及約談謝信輝、其胞妹謝欣怡、妹婿陳俊豪等3人,全案朝偽造文書及詐欺等方向偵辦。

檢調獲報,卉欣公司於2017至2019年間,承攬北市府公燈處辦理的「106年度青年所所轄中正區及萬華區公園等委託維護管理服務」及後續擴充採購案(107年續約案、108年續約案),履約內容為負責轄內各公園的每日環境清潔等指定工項。

依契約規定,廠商每月估驗計價時,須提交各公園清潔維護人員的出勤表、當月份施作環境清潔或指定工項的前、後對比照片等,作為履約施作的證明文件,據此計算施作數量及金額,再向公燈處請款。

檢方調查,2018年4月至2019年10月間,謝信輝涉嫌於107年續約案、108年續約案的履約期間,在每月估驗計價時,未提交實際施作的照片,且清潔維護人員的出勤表也沒有依實際差勤填寫簽到,最後卻以相同的照片,重複使用於各期的估驗計價資料中,並以此計算環境清潔及指定工項的施作數量,順利取得各期履約款項,獲利超過15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