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務部公布6檢察長缺額 2現任者將被拔官

法務部公布今年將有6個檢察長缺額。(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公布今年將有6個檢察長缺額。(記者吳政峰攝)

2021/03/19 12:1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法務部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19日開會,列席的檢察司司長林錦村公布今年將有6個檢察長缺額,但因今年只有4個檢察長卸任,換言之,將有2個職期未滿6年的現任者被拔官,才湊得出6個職缺。檢審委員將於4月9日推出12人,供法務部長蔡清祥從中圈選6人出任。

今年共有4位現任檢察長職期滿6年需卸任,分為高雄高分檢檢察長楊治宇、台北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新北地檢署檢察長王文德、苗栗地檢署檢察長鄭鑫宏。而今再傳出2人將被拔官,目前不知道是因為領導統御及辦案成績風評不佳,又或是要派任法務部所屬機關首長,必須自檢察長一職離開。

法務部所轄單位國際及兩岸法律司、法制司兩個單位首長懸缺已有一段時間,一般而言,都是由職期滿6年、從檢察長退下來的檢察官轉任,以利繼續培養人才,但以楊治宇和周章欽的高度,不太可能接任,因此這兩個職缺目前王文德與鄭鑫宏呼聲較高。

而司法官學院院長也懸缺許久,該職通常是由非常具有聲望的檢察長出任,楊、周二人符合資格,但不知道是否有意願;另外,法務部主秘陳宏達申請歸建高檢署,以其司法官學院26期期別、曾擔任過台中地檢署檢察長、特偵組發言人、目前就讀博士班等客觀條件而言,亦為較無爭議的人選。

檢審會4月9日會提出2倍(12位)檢察長建議人選入圍,供蔡清祥從中圈選遴任。4月16日公布遴任名單,預定5月7日前統一到任新職並辦理交接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