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多利亞集團家族內鬨 邱明宏200萬元交保、親大哥受訪幫喊冤

邱明宏(左)今天凌晨被移送北檢複訊,訊後被諭令200萬元交保。(記者方賓照攝)

邱明宏(左)今天凌晨被移送北檢複訊,訊後被諭令200萬元交保。(記者方賓照攝)

2021/03/19 06:27

首次上稿 05:58
更新時間 06:2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維多利亞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邱明宏,被其胞姊邱惠英、邱惠美2人控告,涉嫌偽造股東股權轉讓同意書,造成集團旗下公司合計7億多元損害;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11路搜索邱明宏等涉案人的辦公室及住處,約談邱明宏等4名被告及4名證人,今凌晨約3點半訊後依刑法背信等罪諭令邱明宏200萬元交保。

4名被告分別是邱明宏、邱的子女邱信嘉、邱文思、該集團旗下旭地營造董事長郭良全等4人;凱祺建設職員並負責母公司維多利亞集團旗下各公司財務業務的謝婉秋、張桂珠、賴怡靜、陳怡婷等4人,則以證人身分被約談。邱信嘉、邱文思、郭良全等3人,昨訊後各被依背信等罪諭令30萬元交保。

邱明宏的親大哥以及維多利亞集團總經理吳南俊,昨晚也親自到北檢關心偵訊情況,2人接受本報採訪時,不斷替邱明宏一家喊冤,強調該集團為獨資事業,並非上市、櫃公司,所有資產都是其家族的,根本沒有掏空的問題。

邱明宏的親大哥受訪表示,他的父親、集團創辦人邱義,從小最疼愛邱惠英、邱惠美2個女兒,還將集團的資產交給2個女兒管,邱惠英曾任維多利亞集團秘書長、邱惠美則曾任集團財務長,當初父親將事業陸續交棒給兒女後,擔心2個女兒誤交損友,為避免公司資產外流,才決定收回,不料卻因此與2個女兒對簿公堂,家族爭產一事使父母身體逐漸走下坡。

全案起源於該集團的家族內鬨,身為集團大股東的邱惠英、邱惠美,不滿邱明宏涉嫌利用集團財務操作,吃下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造成2女損失股權1.8億多元,憤而向檢調提告,因而曝光此案。

檢調獲報,2018年3月間,邱明宏被控與擔任集團董事的子女邱信嘉、邱文思以及郭良全等人,偽造旗下維多利亞建設、凱祺建設、大無限實業、旭地營造、雲品保全等5家公司的股東股權轉讓同意書,造成合計1.8億多元的股權損害。

邱明宏等人另涉嫌侵占凱祺建設的減資資金5000萬元,另以凱祺建設名下2筆不動產為擔保品,提供給邱明宏獨資的天辰公司、大亮建築,據此向銀行申貸,導致凱祺建設受有約3.5億元的損失。此外,邱明宏另涉嫌將此2筆不動產,賤賣給天辰公司、大亮建築,造成凱祺建設減損不動產交易價金約1.2億多元。

檢調約談邱明宏的女兒邱文思(見圖),訊後以30萬元交保。(記者方賓照攝)

檢調約談邱明宏的女兒邱文思(見圖),訊後以30萬元交保。(記者方賓照攝)

檢調約談邱明宏的兒子邱信嘉(見圖),訊後諭令30萬元交保。(記者方賓照攝)

檢調約談邱明宏的兒子邱信嘉(見圖),訊後諭令30萬元交保。(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