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詐15人812萬 冒牌律師起訴

假冒律師的劉姓男子(圖中)。(資料照)

假冒律師的劉姓男子(圖中)。(資料照)

2021/03/15 18:46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法律系畢業的劉姓男子,涉夥同大學同學林姓男子及吳姓女子,佯裝律師、助理及書記官等身分,向15位民眾詐財812萬餘元(得手360萬餘元、未遂452萬餘元),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律師法及刑法詐欺取財等罪嫌起訴劉男等人。

檢調調查,法律系畢業、無律師資格的劉男,與林男、吳女是大學同學,3人涉嫌從2017年起至去年11月間合作,由劉男假冒律師、林男充當助理、吳女喬裝成書記官,以可辦理訴訟等業務為由,使民眾信以為真,紛紛委由劉男進行刑民事訴訟、撰寫和解書、諮詢及顧問,甚至曾在台北地檢署內行騙,共15位民眾受騙,得手360萬餘元、未遂452萬餘元。

檢調調查,劉男不只騙取律師費等,還曾拿被害者的土地及建物所有權狀,辦理抵押權設定登記至某當舖老闆名下,另在一件辦理土地買賣時,虛設一名買家向被害者詐財,並要吳女喬裝地主女兒,至當舖欲不動產抵押借款。

檢調調查,劉男騙人管道眾多,比如從魚苗買賣或養魚、寵物社團結識被害者,或透過網路直播、加入扶輪社宣稱自己是律師,也有被害者是他的國、高中同學;劉男坦承大部分犯行,還寫了4、5頁密密麻麻「對不起」的道歉信懺悔、林男及吳女則坦承犯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