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丟AP名錶後再出包! 新北市刑大天花板 搜出10年前槍毒證物

刑大駐地搜出10年前的槍枝、毒品證物。(記者徐聖倫翻攝)

刑大駐地搜出10年前的槍枝、毒品證物。(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1/03/14 18:34

首次上稿 15:45
更新時間 18:34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刑警大隊接連出包,去年承辦竹聯幫寶和會組織案丟失1支要價百萬的AP精品名錶,上週竟在刑大駐地天花板內搜出「槍枝、毒品」,細查發現,原來是10年前刑大搬遷駐地時,當時的承辦員警便宜行事,裝了槍毒證物的公文封亂丟又不寫名字,被其他員警「暫時」放在天花板,這一放就是10年,直到上週才重見天日。

新北市刑大表示,被丟在天花板裡的為改造手槍1把、多包安毒、海洛因,全數收在公文封內。據悉,現職為小隊長的陳姓員警,10年前刑大駐地還在板橋府中路準備搬遷至中和民安街時,發現這包政務的公文封上並未寫上承辦人,陳員發現後擔心證物遺失,在搬遷後先行暫收在天花板。

搬遷事務繁忙,陳員就這樣忘了此事,因此這包槍毒一待就是10年,躺在刑大備勤室內天花板。直到上週,有員警在備勤室休息發現這包公文封,發現裡頭竟然是證物,一查才將這10年前的烏龍事件重現天日。

新北刑大將全面清查:不排除撤換主管

由於公文封上寫明了當時的單位,以及當時的地址板橋區府中路,故調查人員判定是在搬遷駐地前就包裝好,但證物外包裝並未記載明確編號、承辦人,目前正全面清查以釐清這批證物來源,並追究當時承辦人員及相關主管行政責任。

為此,刑大表示,此為重大警紀缺失,必定全面徹查,雖然本案是10多年前的案子,刑大將全面清查,以最嚴謹的態度檢視各項刑案的贓證物管理,落實各級督導幹部的責任,若再有疏漏一定從嚴查辦,且不排除撤換相關單位主管。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被找出的槍毒證物公文封上並未寫明承辦人,這一忘就是10年。(記者徐聖倫翻攝)

被找出的槍毒證物公文封上並未寫明承辦人,這一忘就是10年。(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