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第一場職棒賽開打 司法院長趁機打廣告

司法院長許宗力與吉祥物司法貓頭鷹在獅、象戰合體登場,宣傳國民法官。(記者王捷攝)

司法院長許宗力與吉祥物司法貓頭鷹在獅、象戰合體登場,宣傳國民法官。(記者王捷攝)

2021/03/13 18:5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灣防疫能力全球看得見,今天在台南舉辦統一獅對兄弟象賽,號稱是「全球第一場職棒比賽」,蔡英文總統與司法院長許宗力到場觀賽,司法院也派出棒球吉祥物司法貓頭鷹與許宗力合體,宣傳國民法官,許宗力說,國民法官新制將於2023年正式上路,年滿23歲以上的國民都有機會抽中國民法官,到時候可別以為是詐騙電話。

統一獅隊兄弟象經典對決,總統蔡英文到場觀賽,但是沒有接受訪問,司法院長宗力在開場前接受訪問,表示他會觀看比賽是因為想藉國球的影響力宣傳國民法官,司法院也派出吉祥物司法貓頭鷹作為代表,要感謝統一獅的協助。

許宗力說,司法院持續在全台各地舉辦多場國民法官模擬法庭,這是為了國民法官新制做準備,至於國民法官在實務上可能會遇上安全、關說的問題,院長承諾會有妥善的安全維護,請民眾不用擔心,至於關說問題,國民法官也有義務向相關單位通報。

球賽在黃偉哲市長開球後,蔡英文與隨扈移往球場打擊區後方的二樓觀看球賽,但是因為有維安需求,部分晚進場的民眾被隨扈人員攔下,雙方有些微摩擦;另外也因為維安需求,隨扈人員禁止熱情球迷站起來跟著主持人跳舞,在比出特別球員的手勢時也不能太大,總統蔡英文在看到球賽第二局時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