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夫殺妻藏屍行李箱雙屍命案 兒:父親有情緒精神困擾曾就醫

員警(圖中後)在陳男陳屍附近尋找,半小時後找到裝有陳妻遺體的行李箱。(記者張瑞楨翻攝)

員警(圖中後)在陳男陳屍附近尋找,半小時後找到裝有陳妻遺體的行李箱。(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03/12 19:1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65歲陳姓男子,本月10日深夜與54歲陳姓妻子激烈爭執,沒有同住的兒子,11日上午發現父母手機都關機,再加上2人近年常爭執,趕緊向警方報案,中市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陳男在11日清晨3時,拖著一個藍色行李箱,放在汽車後車廂外出,驚覺大事不妙,漏夜搜索之後,今天中午先找到輕生身亡的陳男,在附近數十公尺之外,又再發現行李箱,箱內裝有陳妻遺體,住處與車內還有兩封遺書,但沒有交代殺妻原因。

上述兩封遺書很簡短,大意約為「我要殺妻子,然後再自縊」,其子表示,不清楚父母爭吵原因,不過,父親陳男有情緒精神上的困擾,也曾就醫求診,據指出,陳男長期無業,無業時間長達10多年至20年,陳妻則是電子工廠的基層作業人員,另外,這對夫妻沒有通報家暴,中市社會局沒有2人的列管資料。

中市警方調查,夫妻2人近年常爭執,昨天(11日)上午,兒子發現2人手機關機,返家又見父親遺書,立刻向警方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陳男在昨天清晨3時許,推著大型藍色行李箱,放置於歐寶老車的後車廂,員警感覺大事不妙,沿途調閱監視器,發現他開車馳往中市知名景點望高寮,昨天晚間於望高寮的停車場,找到陳男的銀色歐寶老車,車內還有一封用手寫的簡短遺書,立刻搜索停車場附近,但因夜色昏暗,草叢雜木又多,搜索一夜無收穫。

警方今天上午繼續搜索,中午在距離歐寶汽車數十公尺的樹林內,找到已身亡的陳男,之後,從陳男陳屍地為中心,持續搜索半個多小時,在距離陳男陳屍處數十公尺,找到藍色行李箱,陳屍箱內的陳妻,初步檢視無明顯外傷,但鼻子處淌血,警方初步研判,死因可能是悶死或勒死。

警方發現夫妻2人住處很整齊,研判陳男勒死或悶死陳妻之後,曾經整理過現場,之後再用行李箱裝屍體,開車至望高寮,這對夫妻的兒子說,感謝警方找到父母,但不希望再挖此悲劇的背景,希望此憾事能隨著時間消逝,他不願詳述父母情感不睦的原因,警方已報警檢察官相驗中。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警方於11日晚間找到陳男的歐寶汽車,徹夜搜索後,12日中午找到夫妻2人遺體。(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於11日晚間找到陳男的歐寶汽車,徹夜搜索後,12日中午找到夫妻2人遺體。(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發現陳男11日清晨,把行李箱放入這輛歐寶轎車後車廂外出,驚覺大事不妙。(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發現陳男11日清晨,把行李箱放入這輛歐寶轎車後車廂外出,驚覺大事不妙。(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