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誠創科技捲炒股案 檢調33路搜索約談24人 馬志玲胞弟深夜移北檢

檢調調查股市炒手涉炒作「誠創科技」股價 案,誠創科技董事長馬永玲(中)11日晚間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朱沛雄攝)

檢調調查股市炒手涉炒作「誠創科技」股價 案,誠創科技董事長馬永玲(中)11日晚間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朱沛雄攝)

2021/03/11 23:45

首次上稿 15:58
更新時間 23:4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股市炒手許國樑(元大證券前業務部副總)、鄭國良等人被控與正泰旅行社負責人洪清陽合謀,由洪男提供資金,涉嫌炒作誠創科技(股號:3536)股價;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33路搜索元大創辦人馬志玲的胞弟、誠創科技負責人馬永玲,並約談許國樑等24人,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之操縱股價等方向偵辦。

今晚11點多,馬永玲被移送北檢複訊,面對有無涉嫌炒股、是否覺得冤枉等問題,馬永玲臉色凝重、未發一語。今晚9點多,鄭國良訊後則被諭令30萬元交保、洪清陽20萬元交保、涉及操縱股價的共犯、鄭國良的兒子鄭朝印,以及共犯洪英鳳,訊後各被諭令10萬元交保;彭仲明20萬元交保、黃志達15萬交保。

檢方懷疑,洪清陽提供給炒手的資金約1億多元,馬永玲則被檢調懷疑是洪清陽幕後的實際金主,金流疑似在國外交付,為釐清馬永玲有無介入,今天才約談馬永玲到庭說明,並一併搜索誠創科技。

檢調獲報,2016年3至4月間至2017年10月間,許國樑等股市炒手鎖定誠創科技,涉嫌以高賣低賣及相對成交等方式,利用19個人頭的31個證券帳戶,操縱誠創的股價,使股價在12元至24元之間震盪。

根據證交法第155條第1項第4款規定,對於公開上市的有價證券,不得有「意圖抬高或壓低交易價格,自行或以他人名義,對特定有價證券連續以高價買入或以低價賣出」等行為。

股市炒手鄭國良被移送北檢。(記者錢利忠攝)

股市炒手鄭國良被移送北檢。(記者錢利忠攝)

正泰旅行社的負責人洪清陽(右)訊後以20萬元交保。(記者朱沛雄攝)

正泰旅行社的負責人洪清陽(右)訊後以20萬元交保。(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