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有惡鄰! 偷看信、打手槍、盜書樣樣來

王男將新書整批盜走。(記者劉慶侯翻攝)

王男將新書整批盜走。(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1/03/05 14:27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22歲的王姓男子,涉嫌將租住處另一間書店擺放在門口的3千本新書,用推車盜走後,送到資源回收場企圖變賣,資源回收場見「來源不明」拒收,王嫌便棄置現場。警方另查出王嫌還在管理員室旁偷翻住戶信件,現報依妨害秘密和竊盜罪嫌偵辦中。

警方調查,住在台北市林森北路某大樓的王男,一直是其他住戶的夢魘,他除了不時霸佔管理員室外,農曆年前在管理員室內的開放空間公然打手槍,被過往的住戶發現報警。

警方表示,王嫌1月間在大樓四處閒逛,見位在5樓的書店進了約3千本新書,並暫時堆放在店門口,王嫌便找來推車將書全部盜走,拿到資源回收場變賣企圖牟利。

但資源回收場見這3千本書全是嶄新,不可能被以廢紙變賣,認為「來源可議」,所以拒絕收取,王男索興直接將書棄置在資源回收場門口,自個揚長而去。

警方據介入調查,另發現王男曾趁大樓管理員不在時,將住戶的信件箱打開,並拆開住戶的信件偷看,涉嫌妨害秘密罪嫌。

由於王嫌盜走的3千本新書目前下落不明,警方不排除資源回收場亦有涉嫌,目前除了朝竊盜罪嫌偵辦之外,先依法將王男依妨害秘密罪嫌送辦,竊盜案件現深入查辦中。

王男在管理員室偷看其他住戶信件。(記者劉慶侯翻攝)

王男在管理員室偷看其他住戶信件。(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