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人涉擄嘉義富商勒贖3000萬 警查扣證物赫見鑽戒、名車

警方查扣現金約1004萬元。(記者王善嬿攝)

警方查扣現金約1004萬元。(記者王善嬿攝)

2021/03/03 15:08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柯姓富商今年元月遭擄,家屬付3000萬才獲釋,嘉義市警方會同刑事局、嘉義縣及高雄市警方組成專案小組循線追查,在12處搜索點查扣制式槍枝2把、空氣槍2把及彈藥現金約1004萬元,同時也發現市值約60萬元的鑽戒、245萬元BMWX3進口車及海洛因、安非他命毒品等證物,至於6人分贓情況,警方將進一步調查釐清。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表示,全案由檢察官吳明駿指揮專案小組偵辦,除已死亡的主嫌李育儒,警方另帶回涉案的凌姓、吳姓、陳姓、張姓男子及吳姓婦人,盧女尚未到案;全案因嫌犯涉及以暴力方式使被害人無法抵抗,並在被害人車上搜刮市值約70萬元名錶、皮包內現金20萬元,還要求3000萬元贖金,將依照加重強盜、擄人勒贖及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偵辦。

嘉義市警局長黃建榮今天表示,柯姓被害人是元月24日在嘉義市遭歹徒持槍押走,經在嘉義縣朴子市交付贖金3000萬元而獲釋,被害人原本擔心再次受害未報案,同仁接獲線報策動被害人報案,專案小組報請嘉檢檢察官偵辦。

黃建榮說,專案小組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並科學分析比對,昨在高雄市三面包抄要圍捕李姓主嫌,李嫌拒捕要駕車衝撞警方,並持槍要向警方開槍,所幸該槍未擊發、掉落駕駛座旁,事後採證,除李某所持的槍枝,在車內另查獲3把槍枝(1把制式、2把空氣槍)。

黃建榮表示,專案小組前往6人在高雄市住處,搜索查扣1004萬元現金,並凍結在銀行帳戶內500多萬元贓款,專案小組將持續追緝犯罪集團金流、未到案嫌犯。

警方在李育儒等6名涉擄人勒贖嫌犯住處,搜出市值約60萬元鑽戒。(記者王善嬿攝)

警方在李育儒等6名涉擄人勒贖嫌犯住處,搜出市值約60萬元鑽戒。(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富商遭擄人勒贖3千萬元,警方在李育儒等6名嫌犯住處,查扣市值約245萬元BMW涉案車輛。(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富商遭擄人勒贖3千萬元,警方在李育儒等6名嫌犯住處,查扣市值約245萬元BMW涉案車輛。(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