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百婦為愛昏頭堅持匯款給「石油商男友」警靈機一動成功阻詐

陳婦(左)為愛昏頭堅持匯款,警自拍照片傳給對方男友後才成功阻詐。(記者李容萍翻攝)

陳婦(左)為愛昏頭堅持匯款,警自拍照片傳給對方男友後才成功阻詐。(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1/03/03 14:0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57歲陳姓婦人,昨日下午獨自前往大崙郵局準備匯款10萬元,郵局人員詢問陳婦匯款用途時,陳婦神色緊張不時察看手機,且說要匯款給從事石油相關工作的男友,直覺陳婦遭到詐騙,中壢警分局大崙派出所警員許淑婷、劉羽軒接獲報案,趕赴現場了解,得知陳婦是誤信跨國網路交友、為愛昏頭,險遭詐騙,及時說明讓她保住辛苦賺來養老的積蓄。

中壢警分局表示,陳婦於臉書結識一名自稱住在海外的單身男子,雙方加LINE成為好友後,對方每天對陳婦噓寒問暖表示關心,數日後該男子見時機成熟即向陳婦謊稱其從事石油相關工作,近日公司周轉不靈,需要一筆資金,向她商借10萬元,並誆稱來台時會馬上償還,陳婦不疑有他便至郵局欲匯款。

兩警趕赴郵局了解狀況後,苦口婆心向陳婦勸說,同時告訴陳婦最近有許多詐騙集團利用言語柔情攻勢博取感情、信任後,再以需要大筆資金來周轉、投資等等騙術要求資助,陳婦但依然對男友的話深信不疑,執意要匯款,員警當機立斷請陳婦拍下員警到場的畫面傳給該男友,沒想到傳送後該男友「已讀不回」,再也沒有回覆任何訊息,陳婦才驚覺受騙而停止匯款。

警方提醒民眾,如接獲陌生來電或社群軟體陌生訊息,一定要謹記反詐騙三要訣:「保持冷靜」、「小心查證」、「打165反詐騙諮詢」,共同提高防詐警覺,反覆查詢確認,「多一分警惕、少一分損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