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里垃圾掩埋場前場長拆標開後門 被法官依圖利罪判5年4月

新北市八里垃圾掩埋場前場長鄭傑文涉拆標開後門,被台北地院依圖利罪判5年4月。(資料照)

新北市八里垃圾掩埋場前場長鄭傑文涉拆標開後門,被台北地院依圖利罪判5年4月。(資料照)

2021/03/02 15:52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新北市八里垃圾掩埋場前場長鄭傑文,7年前在任內將1件電腦採購標案,拆標為2件10萬元以下的標案,藉以規避政府採購法的公開招標規定,助業者取得標案,內部員工向廉政署檢舉其圖利,台北地檢署前年4月起訴3人;台北地院今依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將鄭傑文判刑5年4月、褫奪公權2年,業者吳重九判刑1年4月,奉命蓋驗收章的僱員吳承鴻依偽造文書罪判刑1年。可上訴。

檢廉調查,八里垃圾掩埋場2014年間舉辦節能標案,要採購新型電腦設備等軟硬體,用以監測廠區的用電量,作為調整設備的參考,標案總金額超過10萬,依法須公開招標,鄭男為讓吳男得標,將標單拆分成軟體、硬體2部分,將每件標案降至9萬多元,以此方式迴避法規,不須公開招標,使吳男從而順利取得標案。

吳男取得標案後,鄭男指示約僱人員吳承鴻,在工程還沒有驗收前,就預先蓋下驗收章,以便讓廠商提前跑請款程序。

此標案在稽核時,就有會計人員質疑2張標單類似且目的相同,沒有必要拆單,但鄭男仍堅持拆標,消息在場站內部傳開,有人向廉政署檢舉鄭男圖利廠商,廉政署報告北檢指揮偵辦。檢方偵查後起訴3人,北院今天全判有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