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爸是南霸天...」 輕熟女誤愛臨時工被騙468萬

陳姓男子偽裝成高雄某知名建設小開,詐騙廖姓輕熟女486萬元,被判刑2年。(情境照)

陳姓男子偽裝成高雄某知名建設小開,詐騙廖姓輕熟女486萬元,被判刑2年。(情境照)

2021/02/27 09:5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陳姓男子透過網路交友軟體,以結婚為前提與廖姓輕熟女交往,他騙廖女自己是高雄號稱「南霸天」、某知名建商的小開,陸續向廖女借了468萬餘元,廖女後來發現受騙提告,陳被依詐欺罪判刑2年,並須歸還468萬餘元。

判決指出,2017年間,陳姓男子利用交友平台BEETALK自稱「蔡OO」,結識廖姓女子後,他隱暪已婚身分,向廖女謊稱自己是某高雄知名建商的小開,並以結婚為前提與廖女展開交往。

廖女誤以為釣到「金龜婿」,對陳男言聽計從,不料卻因此步上圈套,陳男陸續以建設公司遭員工挪用公款,目前需資金周轉急用為由,向廖女陸續借了468萬餘元,當廖女把錢借出後,卻一直要不回借款,陳還多次以生病、開刀為由,開始避不見面,廖女此時才驚覺不對勁,報警後發現自己受騙上當。

高雄地院審理時,法官查出他前科累累,還是一名臨時工,他為自己不法意圖,隱暪已婚身分向廖女詐財,考量到他犯後態度尚可,因此依詐欺罪判他徒刑2年,廖女另提民事求償,法官也判陳應賠486萬餘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