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電子煙害酒測超標」 車禍女被抓到酒駕喊冤

警方軤電子煙吸食器、菸油提供檢方,以進一步釐清是否會導致酒測超標。(記者吳仁捷翻攝)

警方軤電子煙吸食器、菸油提供檢方,以進一步釐清是否會導致酒測超標。(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1/02/27 00:01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民李女在新莊區發生車禍,酒測超標,但她大喊冤枉,辯稱她只抽電子煙、吃感冒藥及喝粥,否認喝酒,警方謹慎以對抽血也超標,將李女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警方透露,國外文獻曾提出,電子煙油以酒萃法融入香料,增加口味,導致含有酒精,但究竟是電子煙或感冒藥導致酒測超標,仍待調查釐清。

新莊警方調查,大年初八(19日)下午,34歲李姓上班族開車行經新莊中華路、公園路口,與駕駛貨車的胡姓男子擦撞,警方到場對雙方酒測,李女出現酒精反應,構成酒駕肇事,警方告知她權益時,她辯稱感冒只吃了一碗粥、感冒藥及抽菸,要求重測;警方為求慎重,將她送醫抽血,血液中酒精濃度換算呼氣值仍超標,依法逮捕送辦。

李女聲稱,當天從早上起吸馬來西亞進口電子煙,當天身體不舒服,只吃感冒藥和一晚粥。由於以往曾出現吃感冒藥釀成酒駕情形,警方將電子煙列為證物,隨案送新北地檢署偵辦,釐清是否因電子煙或服藥導致李女體內含有酒精成分。

據了解,台灣玄奘大學網站菸害防制專區披露,耶魯大學醫學院研究中,發現部分電子煙含酒精,恐影響使用者活動;美國法界也認為電子煙內含酒精,導致抽菸者遭誤判酒駕。不具名的電子煙業者透露,部分菸油會以酒萃法融入香料,增加產品豐富性及招攬買氣,懷疑是否因此導致李女酒駕。

警方說,李女疑似抽電子煙導致酒測超標,目前國內仍無實證或研究佐證,已將李女的電子煙吸食器、菸油提供檢方,仍待專案單位進一步化驗釐清。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李女(中)自稱抽了一天電子煙,導致酒測超標。(記者吳仁捷翻攝)

李女(中)自稱抽了一天電子煙,導致酒測超標。(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