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互集團涉非法吸金逾220億 女總裁等14人被訴

五互集團總裁陳秋白被雄檢指控非法吸金逾220億,偵結後依違反銀行法起訴。(翻攝五互集團官網)

五互集團總裁陳秋白被雄檢指控非法吸金逾220億,偵結後依違反銀行法起訴。(翻攝五互集團官網)

2021/02/24 11:3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知名生命禮儀公司「五互集團」再爆非法吸金案,檢調查出旗下子公司「龍海生活事業」推銷消費型契約,聲稱期滿可領回饋金或消費券,吸引近2萬人購買,非法吸金逾220億元,雄檢偵結後將總裁陳秋白及幹部共14人依違反銀行法起訴。

2007年間,五互集團就曾傳出以五互、龍海公司名義販售生前契約、生活契約,詐騙求職者錢財,造成數千人受害,吸金獲利逾2億元,女總裁陳秋白當時遭檢方起訴,最後因事證不足,僅依公司法、商會法判刑,得易科罰金定讞。

雄檢指出,五互旗下的龍海生活事業自2013年起推銷「金滿意」、「鑫樂活」、「鑫樂活2.0」等儲蓄型契約,聲稱只要投入4萬至15萬不等的金額,期滿1年、3年或6年後可領回約3-6%不等的回饋金。

由於龍海推出的增值金高於銀行利息,產品推出後在「菜籃族」間廣為流傳,吸引1萬8千多人購買,但因龍海和五互不是銀行,不能經營收受存款業務,儲蓄型契約熱銷後,被檢調盯上,並查出涉嫌非法吸金逾220億元。

高雄市調處前年7月報請雄檢指揮偵辦,前往該集團公司北、中、南營業處及相關人員住處搜索,扣得帳冊、投資人名冊、契約及合約書等資料,由於資料數額頗大,檢調經過一年多仔細比對勾稽,偵結後依違反銀行法起訴女總裁陳秋白及集團13名幹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