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高風險收容人 炸彈客吳富鋐關押南所380天、接見257次

炸彈客吳富鋐在台南看守所內驚傳死訊。(記者吳俊鋒攝)

炸彈客吳富鋐在台南看守所內驚傳死訊。(記者吳俊鋒攝)

2021/02/22 11:1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因不滿政局、時事,至國民黨台南市後壁區黨部放置自製「撒旦之母」爆裂物的炸彈客吳富鋐,落網、就醫後,在看守所尋短、身亡,他被關押380天,接見257次,家屬的會面也正常,現場未發現遺書,全案由檢方調查、釐清中。

50歲的吳男,前年12月份開車到後壁區黨部放置自製的爆裂物,雖有以遙控器引爆,但並未成功,事後他逃回高雄藏匿,遭警方圍捕時,還持槍械與炸彈頑抗,震驚社會。

警匪對峙12小時,專案小組第3波攻堅,開了上百槍,吳中彈、落網,戒護就醫,傷勢好轉後,去年2月8日關押至台南看守所。

吳男住2人房的下鋪,所方表示,21日早上6點半,管理員起床點名時,他都未回應,趨前查看,才發現已經氣絕多時,趕緊實施CPR急救,且儘速送醫,仍宣告不治。

監視器畫面顯示,吳以棉被將自己蓋住,期間有疑似翻身或掙扎的動作,直到被發現時,已經身亡,根據檢方的相驗結果新聞稿,他頸部有纏繞繩索,鼻子塞衛生紙,也有用膠帶封住。

過程中,上鋪收容人都未察覺下方式有任何動靜,初步排除外力介入,所方也沒找到遺書,檢方明天將解剖遺體,釐清確切的死因。

吳被台南地方法院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妨害公務等罪,判刑9年6個月,還可上訴,如今卻傳出死訊,令人震驚。

看守所調閱記錄,吳關押以來,接見257次,生活作息還算配合,收容人及其家屬都未提出特別的需求,為何尋短,仍待釐清。

所方指出,吳在入監時,有做過檢視量表的評估,並非高風險的收容人,對於這起事件,深感遺憾,未來將強化防衛機制,正研議舍房內加裝凸面鏡,讓監視器的角度更廣、更清楚。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