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到了!農會選舉送390元口罩 涉賄選被查獲

彰化縣員林市農會農事小組許姓候選人,涉嫌以每盒390元口罩行賄選區內農會會員,被彰化地檢署查獲。(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縣員林市農會農事小組許姓候選人,涉嫌以每盒390元口罩行賄選區內農會會員,被彰化地檢署查獲。(記者陳冠備翻攝)

2021/02/19 13:1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防疫期間遇到選舉,送口罩也不行!全國農會即將進行改選,彰化縣員林市農會農事小組許姓候選人,為爭取連任農會代表,涉嫌以口罩(每盒市價約新臺幣390元)行賄選區內農會會員即選民,被彰化地檢署查獲,已有選民承認收受賄絡。該起賄選案也是彰化首起農會賄選案。

彰化地檢署表示,近日獲報,員林市農會農事小組代表選舉,許姓候選人以口罩行賄會員,經研析案情,認情資明確,於昨日由檢察官蔡奇曉及陳鼎文指揮彰化縣警察局員林分局、法務部調查局彰化縣調查站等,搜索許姓候選人及受賄選民住處,同時傳訊犯嫌共7人到案說明。

許姓候選人與馮姓樁腳坦承犯案,並表示從今年1月至1月底期間,以每盒價值390元的口罩行賄農會會員。

據了解,員林市農會農事小組代表選舉將在本月21日投票,涉嫌賄選的許姓候選人在地方相當活躍,除擔任員林市某里里長,也積極尋求農會代表連任,身邊友人透露,因為防疫期間,口罩是必需品,所以贈送口罩,卻沒想到成為賄選品,真是大意失荊州。

彰化地檢署呼籲,民眾若查覺有行賄情資,務必向警政或司法機關檢舉,檢方獲報後必將積極調查有無不法賄選情事,另亦請候選人及選民應秉持公平競爭、選賢與能之精神,共同維護選風之端正。

彰化地檢署破獲彰化農會首件賄選案。(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地檢署破獲彰化農會首件賄選案。(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