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團合購Netflix高級會員 他卻鑽漏洞買土耳其基本會員被訴

沈男揪團買Netflix高級會員方案,卻利用虛擬斯人網路連線至Netflix土耳其網頁,購買月費僅要17.99元拉里(約台幣72元)的土耳其基本會員方案,賺取不法獲利近4萬元。(資料照,法新社)

沈男揪團買Netflix高級會員方案,卻利用虛擬斯人網路連線至Netflix土耳其網頁,購買月費僅要17.99元拉里(約台幣72元)的土耳其基本會員方案,賺取不法獲利近4萬元。(資料照,法新社)

2021/02/18 14:0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沈姓男子被控在PTT合購版揪團,以每人年費1170元購買Netflix高級會員方案,卻利用虛擬斯人網路(VPN)連線至Netflix土耳其網頁,購買月費僅要17.99元拉里(約台幣72元)的土耳其基本會員方案,賺取不法獲利近4萬元。士林地檢署偵查終結,依26個詐欺罪嫌將沈起訴。

起訴指出,沈利用土耳其方案相對便宜價格,行詐騙犯行。沈的犯案手法是,利用Netflix允許基本會員可先行自行升級至高級會員,收費日再補差額的規定,「先自行升級高級會員,每月收費日前再調降為基本會員方案,規避繳納差額費用」,營造網友合購台灣高級版會員方案假象。

網友直到發現畫質不佳又或是收到其他合購網友寄信提醒,才驚見帳單明細實際上是訂購土耳其方案,總計本案共26名被害人提告,共計受騙匯款34次,使沈不法獲利3萬9780元。沈到案後辯稱,提供網友的帳號確實是高級會員方案,否認有鑽漏洞用土耳其基本會員方案詐騙網友。

檢察官拒絕採信沈,認定沈詐騙26名網友,部份被害人受騙匯款2次,總計詐騙34次,依26個詐欺罪嫌將沈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