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回收老婦人掉600元 豆漿店顧客冒名撿走要法辦

內湖派出所所長汪昕儒致贈生活物資及市府春聯。(記者鄭景議翻攝)

內湖派出所所長汪昕儒致贈生活物資及市府春聯。(記者鄭景議翻攝)

2021/02/09 21:14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69歲的陳黃姓老婦日前在台北市內湖區一間豆漿店買豆漿時,不慎掉了600元,卻沒發現就離開店家,老婦事後發現掉錢心急如焚報案,警方調查後才發現,當時有豆漿店顧客撿到錢,並詢問是誰的,卻被一名女子冒名拿走,警方事後迅速找到該名涉嫌侵占的女子函送法辦。

據了解,陳黃姓老婦平日以資源回收維生,家中狀況困苦,與兒子相依為命,兒子又體弱多病,遺失的600元,還是臨時跟友人借急用,他人眼中的小錢,對她來說卻重如千鈞,發現掉錢找了兩天後,想起來可能是在豆漿店掉的,就衝到轄區內湖派出所報案。

內湖派出所警方接獲報案後,調閱監視器並詢問店家,才發現當天老婦在結帳時,口袋中的600元不慎掉出,沒發現就離開店家,後方男顧客在地上撿到後,詢問現場顧客及店員是誰掉的,卻有一名年約40的女子稱是自己的錢,就把錢拿走後離開。

警方通知該名女子到案,女子到案後表示她當下是真的誤以為是自己的錢,才將錢拿走,但仍涉嫌侵占遺失物,遭警方函送法辦。

內湖派出所警方在接獲報案時聽聞老婦家境,於心不忍,當下就盡全力查出錢的下落外,警員蔡雅婷、張育隆及陳智韋等3人更共同集資一大箱暖心糧食及市府春聯,希望在年前給老婦一個驚喜。

在老婦回到派出所拿回錢後,就開警車將整箱的愛心物資載回老婦住處,老婦起初婉謝好意而不願收受,但在所長汪昕儒溫情攻勢下,最後靦腆接受派出所同仁的關懷,老婦也頻頻向所長答謝,表示十分感動。

內湖派出所警員陳智韋、蔡雅婷、張育隆(左起)。(記者鄭景議攝)

內湖派出所警員陳智韋、蔡雅婷、張育隆(左起)。(記者鄭景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