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了貪污罪! 北市議員潘懷宗獲200萬元交保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被控詐領補助費300萬元,士林地方法院8日召開第二度羈押庭,庭後裁定20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及出海,並要求不得與本案關係人等接觸。(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被控詐領補助費300萬元,士林地方法院8日召開第二度羈押庭,庭後裁定20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及出海,並要求不得與本案關係人等接觸。(記者簡榮豐攝)

2021/02/08 12:4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新黨籍台北市議員潘懷宗,被控2008年至2020年12年間,利用人頭詐領助理補助費300萬元,獲200萬元交保;高等法院認為,200萬元保證金如何確保其不會勾串、滅證,撤銷發回士林地院更裁。士院上午10時30分二度召開羈押庭,據悉,潘懷宗庭上就貪污罪部分採取認罪態度,士院庭後仍裁定潘懷宗20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與出海,只是新增要求不得與本案關係人等接觸。

潘懷宗被控與其辦公室主任陳玉臺找3名人頭,向市議會詐領補助費。潘、陳上月27日凌晨3時許均被聲押禁見;士院當日裁定潘200萬元交保、陳150萬元,主要原因在於2人雖有羈押理由、但無羈押必要。士檢不服,就潘懷宗交保部份提起抗告。

高院指出,潘懷宗涉本刑最低7年以上的貪污治罪條例中「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且嫌疑重大,也有偽造證據、勾串共犯之虞,200萬元保證金難以保證潘懷宗交保後不會編造薪資流向或影響共犯供述,且尚有關鍵資料未查扣,證據有遭湮滅的重大疑慮;另士院也未說明200萬元保金為何能替代羈押,不會妨礙後續偵查?故撤銷發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