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詐助理費被押 國民黨新北議員曾煥嘉確定看守所過年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曾煥嘉(左)涉嫌詐領助理補助費被收押,高等法院今天駁回抗告。(左)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曾煥嘉(左)涉嫌詐領助理補助費被收押,高等法院今天駁回抗告。(左)

2021/02/05 18:3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曾煥嘉涉嫌詐領助理補助費200多萬元,新北地檢署上月26日搜索約談曾煥嘉到案,複訊後聲押禁見獲准;曾煥嘉提抗告,高等法院今天認定他確實有串證之虞,駁回抗告,曾煥嘉確定在看守所過年。

檢廉接獲檢舉指出,曾煥嘉涉自2016年起,利用人頭詐領補助款,新北檢指揮廉政署搜索曾煥嘉服務處等8處,檢方複訊後認為,曾煥嘉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等重罪,且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蔣、林、徐3名人頭助理各諭令5萬至10萬元交保。新北地院法官1月27日庭訊後,裁定羈押禁見曾煥嘉。

曾煥嘉不服,提起抗告,主張蔣、徐兩人對他怨恨很深,不可能和他串證,林也已具結作證,沒有勾串可能性。

但高院認定,曾煥嘉只承認客觀事實,但否認犯罪,對於檢廉的提問,大多回答「我不知道」或推脫卸責給別人,沒有具體的供述,和共犯、證人說詞也有重大歧異,實情有待進一步詳查,認定曾煥嘉確實有勾串證人與共犯之虞,因此駁回抗告,確定羈押。

曾煥嘉出身政治世家,父親是多屆台北縣議員曾文振,自己也曾任板橋市民代表會主席,並連任新北市第1到3屆市議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