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毅扯「蔡英文要鬥垮新黨」 李戡打臉曝真相:全是胡扯

邱毅聲稱總統蔡英文用3招鬥垮新黨,被已故作家李敖的兒子李戡狠狠大臉。(資料照)

邱毅聲稱總統蔡英文用3招鬥垮新黨,被已故作家李敖的兒子李戡狠狠大臉。(資料照)

2021/01/29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涉嫌利用人頭詐領300萬元助理費後挪為私用,檢方27日向法官聲請羈押禁見,法官最後裁定2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前立委、新黨黨員邱毅則聲稱是總統蔡英文用3招鬥垮新黨。對此,已故作家李敖的兒子李戡怒嗆邱毅「妄想和編劇功夫真令人歎為觀止」,直批「邱毅寫的三點,全是胡扯」。

檢方調查,潘懷宗與辦公室主任陳玉臺涉嫌自2008年起至2020年間,利用人頭詐領300萬元助理費後挪為私用,被依貪污治罪條例中利用職務上機會詐欺取財罪,且有湮滅證據、勾串之虞,聲押禁見。法官最後裁定兩人以200、1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新黨則表示,以潘懷宗的收入這項指控完全不合理,新黨堅信潘懷宗的清白,已請律師團全面協助。

而「追求統一」的邱毅竟在臉書宣稱這是蔡英文鬥垮新黨用的招數,指稱首先放一些人以「老新黨同志」的身分,質疑前主席郁慕明的統一路缐,引發黨內路線之爭,接著丟出北市議員李慶元回歸新黨這步棋,以助新黨在台北市議會成立黨團為餌,激起王炳忠、蘇恆等青年軍之反彈,最後讓潘懷宗在台北市議會多年來詐領助理費為由,檢察官申請收押潘懷宗,對新黨重重一擊。

對此,李戡今(29)日在臉書砲轟邱毅「妄想和編劇功夫真令人歎為觀止!」他諷刺地說,邱毅一直吹噓民進黨很怕他、想方設法要弄他,殊不知人家根本懶得理這個只有1.04%民意支持的假統派,只有選舉的時候,民進黨才會理他一下,因為邱毅就是國民黨的「掉票機」。

針對邱毅宣稱蔡英文祭出3招鬥垮新黨,李勘砲轟全是胡扯,並分析3點打臉邱毅,「新黨的內部鬥爭,從創黨開始就沒停過,過去因為郁慕明強勢,所以沒有鬧大。最近的內鬥從2020大選期間開始浮上台面,有議員席次的派系(潘懷宗和侯漢廷)為了保住選票連任,公開和郁慕明主張『急統』的派系做切割」。

「李慶元回新黨,從頭到尾都是吳成典的主意,因為新黨多一席議員,就可在市議會組黨團。」李勘則認為,「黨團一組,最近嚴重缺乏業績的國台辦對新黨又會另眼相看,一旦吳成典、潘懷宗、侯漢廷這派變成國台辦重視的對象,就意味著被他們掃地出門的王炳忠等人隨時可能被拋棄,這或許就是王炳忠等人大力反彈的原因」。

「蔡英文真的沒空理新黨。新黨的風雨飄搖,邱毅功不可沒。」李勘指出,新黨的路線混亂、民意支持一跌再跌,很大程度是因為多數台灣人把新黨和邱毅這種人畫上等號。新黨捧邱毅,就是否定過去的自己,一個連自己的歷史都否定的政黨,能不發生路線錯亂?

李勘最後總結,邱毅這種睜眼說瞎話的胡扯和吹牛,在中國都能得到官方力捧、還有一千萬愚民追隨,「恰恰證明中國在探索『中國夢』的道路上如何越走越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