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誤闖國道殞命遺下罹癌夫與4幼女 新竹縣長慰問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今天率領縣府社會處、教育處一起慰問王婦的女兒們,要她們節哀且堅強以對。(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今天率領縣府社會處、教育處一起慰問王婦的女兒們,要她們節哀且堅強以對。(記者黃美珠攝)

2021/02/06 14:23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王姓47歲婦人4日晚騎車誤上國道後發生事故當場喪命,其夫罹癌目前住院手術治療中,4個女兒仍都還在學,家庭驟然陷入困境。新竹縣長楊文科獲悉,今天會同社會處和教育處慰問家屬,並致贈1萬元急難救助金,勉勵孩子們要節哀且堅強以對,也指示所屬協助家屬申請縣民意外險理賠,並通知學校啟動輔導機制,撫慰這4名孩子失母之慟。

縣府社會處表示,王婦平時照顧住院丈夫都開車,唯獨事發當晚卻騎車前往。懷疑是導航路徑提供的是汽車行進動線,以致她誤闖國道而發生意外喪命。

王婦女兒們都還在學,從高職、國中、幼稚園都有。其婆婆長期洗腎,領有重大傷病卡,原本她和公公是家庭的支柱,一場意外導致這個家庭驟然陷入困境。

縣府社會處獲悉立刻透過台北市行天宮、台積電等民間資源給予急難救助,後續也將由新湖社會福利中心追蹤關懷,對家屬提供悲傷輔導,或引介課後輔導的資源幫助4女。

縣府教育處經由駐區督學和校外會的機制,分別連絡上王婦4名女兒們所就讀的學校,校方都會幫助孩子申請教育部的學產基金給予就學補助,另學校的教育儲蓄戶也可提供雜支、定額的急難救助金,不足部分將再用教育資源平台來挹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