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別墅卻沒辦法停車 小夫妻慘賣千萬房產拒惡鄰

李姓夫妻裝監視器阻止鄰居擋車位,手段用盡後還是只能賣房拒惡鄰。示意圖(資料照)

李姓夫妻裝監視器阻止鄰居擋車位,手段用盡後還是只能賣房拒惡鄰。示意圖(資料照)

2021/02/05 11:0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李姓夫妻斥資千萬買了一間車庫型別墅,沒想到隔壁鄰居常把機車或汽車擋在他家門口,害他們有車庫也沒地方停車,李多次檢舉無效,只好裝監視器蒐證,沒想到竟被鄰居一家6口依違反個資法提告求償30萬,李姓夫妻看破賣房求安寧,法官也駁回鄰居之訴。

判決指出,2017年1月,李姓夫妻用打拚賺來的積蓄,買了一間車庫型別墅,剛搬到新家不到2個月,李姓夫妻就發現,隔壁鄰居一家6口因有多輛汽機車,經常24小時擋住他家車庫門口,他多次勸阻無效,只好報警處理。

但警方到場後,鄰居雖然會立刻把車移走,但警察前腳剛走,鄰居又會再把車子停到他家門口,李姓夫妻不勘其擾,向警方求助後,員警建議他們可以裝監視器自行蒐證,再把鄰居佔用車位的影片透過網路向警政單位檢舉開罰。

李姓夫妻聽從建議,在自家門口裝了4支監視器,並把蒐證而來的違規畫面,上傳給警方後,鄰居被開了多次罰單,結果李姓夫妻的停車問題解決了,官司也隨之而來;鄰居陳姓一家六口不滿被李姓夫妻「瘋狂」檢舉,認為他們裝監視器蒐證已違反個資法,向李姓夫妻提告求償30萬元。

高雄地院審理時,李姓夫妻直嚷倒楣,還說自己剛搬新家就被鄰居滋擾多年,在2020年春節前夕把新家賣掉,寧可搬走也不願再跟陳家當鄰居;法官勘驗監視器畫面,發現監視器只是拍攝李男住家門口及道路,沒有朝鄰居家大門或屋內拍攝,因此認為沒有侵犯陳姓一家六口權益,判陳家敗訴,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