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賽鴿聯合會長遭擄勒索500萬 主嫌判刑7年半

勒贖案主嫌梁姓男子(中),被判7年6個月徒刑。(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勒贖案主嫌梁姓男子(中),被判7年6個月徒刑。(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2021/01/29 13:5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某賽鴿聯合會(粉鳥仔會)會長,綽號「大隻蚊子」的蔡姓男子,前年遭梁姓主嫌為首的犯罪集團擄走,家屬當天支付500萬元贖款後獲釋,人質平安,梁嫌等人經警方追緝後到案,但贖款花到剩下3萬2000元,全案法院審結,擄人勒贖部分,法官判梁姓主嫌7年6個月徒刑,黃姓、呂姓同夥,則各被判6年徒刑;梁嫌因還有恐嚇等罪,合併被判10年徒刑。

43歲梁嫌於2019年7月9日凌晨,由林姓男子開小貨車搭載,前往蔡男的住處後方,在蔡的車上裝上GPS衛星定位,透過手機APP掌握蔡男行蹤,並派人盯哨,整個過程宛如「諜報電影」。

蔡姓男子於2019年7月11日,從宜蘭市住處出發,到員山鄉石頭厝路找林姓友人聊天;未料,蔡男離開友人住處準備要開車時,掌握蔡行蹤的梁男持槍,夥同呂姓、黃姓小弟上前將蔡圍住,梁用槍抵住蔡的腰部,黃姓小弟還持電擊棒電擊蔡3次,並將人押上車擄走。

目擊整起過程的蔡男友人,隨即打電話給蔡的妻子表示「妳先生被押走了!」蔡男妻子接到電話後,著急請求地方民代協助,當天下午隨即報警處裡。

3名綁匪在車上將蔡男戴上頭套,先到礁溪四城火車站後方停車場換車,並開車前往員山鄉的產業道路,將蔡拉下車後,梁先對空鳴槍恫嚇,表示如不配合就要幹掉蔡,因自己遭到通緝,需生活費500萬元,梁甚至一度還持槍朝蔡的臉部、身體旁開槍。

最後蔡透過林姓友人,與梁約定在金車酒廠附近的土地公廟交付500萬元贖金,梁拿到錢後,才釋放蔡,人質安全。

案發後,與梁男一起犯案的黃姓、呂姓男子,當天就想避逃馬來西亞,警方掌握2人行蹤後,隨即發布境管,8月初兩人回台時,在機場將人帶回宜蘭偵訊,並逮捕由女友協助藏匿的梁姓主嫌。

偵查時,梁姓主嫌辯稱,兩年前遭蔡男的小弟詐賭,才會向蔡催討500萬元,贖金多數都因賭博輸光;全案法院審理時,法官還感嘆,梁的500萬元贖金不知怎麼花的,花到最後僅剩3萬2000元,最終擄人勒贖罪嫌部分,判梁7年6個月徒刑,黃姓、呂姓同夥,則各被判6年徒刑。

梁嫌叫林姓小弟在蔡男車上裝設GPS。(記者林敬倫攝)

梁嫌叫林姓小弟在蔡男車上裝設GPS。(記者林敬倫攝)

梁嫌被逮後,身上所剩餘的贓款。(記者林敬倫攝)

梁嫌被逮後,身上所剩餘的贓款。(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