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幹嘛?中市鬼祟男挨家挨戶開門 居民報案警鎖定

警方表示,已鎖定特定對象查緝中。(民眾提供)

警方表示,已鎖定特定對象查緝中。(民眾提供)

2021/01/26 16:2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區最近一名男子,到金龍街連續開啟多戶透天厝民宅大門,見有人在家即佯稱要找親友,因行跡實在很詭異,加上意圖不明造成居民人心惶惶,除報案並將拍攝到的男子車牌提供給警方,不排除是準備闖空門行竊的竊賊,警方表示,已鎖定特定對象查緝中。

據了解,自本月中旬開始,該名頭戴安全帽、沒戴口罩、年約50多歲的男子就出現在金龍街一帶透天厝,先是挨家挨戶開戶擅自開啟大門,見有人在家即稱要「找表哥」,居民起初不以為意,以為真的是找錯路,未料最近甚至早、中、晚都不定時出現,鄰居間互相詢問才知道,懷疑動機不單純。

因男子「造訪」頻率實在太高引起居民警覺,加上有時家中只有老人家或小孩,更是造成人心惶惶,為了預防萬一,決定將監視器拍到的男子及其騎車影像提供給警方並報案,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副所長林一統今天說,有關轄內金龍街近期有陌生男子出沒,連續開啟民宅大門一事,經員警到場瞭解,附近民宅尚無財物遭竊。

惟男子意圖不明,行跡詭異,造成附近居民心慌,目前雖尚無被害人報案製作筆錄,但警方經調閱監視器已鎖定特定對象,將盡速通知查緝到案說明,並加強附近巡邏,讓民眾心安。

圖中男子連續開民宅大門,行跡詭異。(民眾提供)

圖中男子連續開民宅大門,行跡詭異。(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