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音山再傳濫墾 議員怒:五股是偏門的天堂?

五股坑三段約1200坪山坡地,原規劃「廢棄物暫時貯存場」,但已遭廢止設置許可,民眾質疑,業者不但沒有恢復綠化,還有擴大開挖的情況。(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提供)

五股坑三段約1200坪山坡地,原規劃「廢棄物暫時貯存場」,但已遭廢止設置許可,民眾質疑,業者不但沒有恢復綠化,還有擴大開挖的情況。(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提供)

2021/01/17 17:27

首次上稿 14:48
更新時間 17:27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觀音山最近被民眾發現疑似遭濫墾情形,新北市議員陳明義上山空拍發現,觀音山五股坑三段山坡地以及鄰近的民義路二段,共有兩處疑遭濫墾,山頭禿了大塊,從空拍清楚可見土石裸露痕跡、待命機具,陳明義在臉書發文並嘲諷說「五股是偏門的天堂」,希望市府強力執法。

五股坑三段約1200坪山坡地,去年有業者申請作為「廢棄物暫時貯存場」,因應樹林焚化廠整建,但業者未依規定施工,去年11月初即遭新北市環保局廢止設置許可,並要求恢復綠化,但民眾質疑,業者不但沒有恢復綠化,還有擴大開挖的情況。

另一處遭質疑濫墾的是不遠處的民義路二段,陳明義說,現地雖然有工程告示牌,指出是農業局所核准的農路水土保持計畫工程,但他質疑附近並無耕作農地,且為何水保計畫需要砍伐大量樹木?恐是合法掩護非法。

新北市農業局山坡地保育科長吳俊德說,關於五股坑三段原「廢棄物暫時貯存場」基地是否有擴大濫墾情,去年12月2日已函請環保局要求業者依法恢復原狀,今年1月7日上午現場勘查植生恢復情形,因現場鐵門未開無法進入,因此邀環保局、地主等單位1月18日上午會勘,確認現場是否已改正及是否有再次違規行為。

至於民義路二段農路水土保持計畫工程,土木技師公會例行檢查、今天稽查發現,業者有按圖施工,但需加強裸露面加強覆蓋、臨時防災設施加強設置及加強施工範圍地界警示標示,已限期業者一週內改善,若不改善,可依《水土保持法》第23條,令其停工、強制拆除或撤銷其許可,已完工部分並得停止使用。

至於民代質疑闢農路的必要,吳俊德回應,農路為周邊地主共同提出申請,因周邊綠竹筍農產運輸進出耕作需求,依「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合法申請私人土地設置農路。

陳明義並說,他空拍過程因遭不明男子出言挑釁「你是那個國民黨的對嗎?你吃飽太閒了嗎」,慌亂中導致空拍機失控墜落山谷,已請警方循線找到男子,男子稱當時是關心他的安全,他決定不對對方提告,今天會繼續找尋墜落在邊坡的空拍機。

民義路二段旁山坡地正在進行農路水土保持計畫工程,但因砍伐大量樹木、土石裸露遭質疑。(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提供)

民義路二段旁山坡地正在進行農路水土保持計畫工程,但因砍伐大量樹木、土石裸露遭質疑。(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