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款廟宇可添壽積福?老婦險損失600萬鉅款

中山一派出所警員林崇達(右)、宋方強(記者劉慶侯翻攝)

中山一派出所警員林崇達(右)、宋方強(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1/01/14 11:59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詐騙種類、手法多元化。年關將屆,詐騙集團近來鎖定獨居高齡長輩,透過以替家人「積福或是增壽」的名義,佯稱捐贈廟宇、慈善機構,伺詐取大筆款項。

吳姓老婦接獲詐騙集團電話,佯稱捐款可為自己和家人消災積福保平安,吳嫗被打動便獨身前往銀行欲提領600萬元。由於吳婦金額實在龐大,引起銀行行員注意,隨即通報轄管中山分局巷到場。

中山一派出所警員林崇達、宋方強到場後,向吳婦查詢提款用途,她才表示接到電話,對方稱可以透過捐獻廟宇、慈善機構為由,來替自己「積福添壽」。

警方也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詐騙話術,仍是耐心向老婦解釋是詐騙手法,對方才驚覺自己已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員警同時連繫老婦子女到場,並協助將對方送返家休息,成功攔阻詐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