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將異動 南市警局長詹永茂:傳聞可能是真的、會出席局長職務交接

台南市警察局長詹永茂(中)傳將職務異動,他態度坦然。(記者楊金城翻攝)

台南市警察局長詹永茂(中)傳將職務異動,他態度坦然。(記者楊金城翻攝)

2021/01/08 15:2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察局長詹永茂傳將異動,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8日)說,警察人事不分政黨色彩,不問人選,只問辦好治安。詹永茂則說尊重上級安排,態度坦然,「傳言可能是真的」。

詹永茂打定主意,如警政署發布人事調整,他會親自出席日後台南市警察局長的交接,「有始有終」,將打破過去慣例局長走人、由副局長代行市警局印信交接。

黃偉哲坦言說,各方都有推薦局長人選,也有力保挽留詹永茂的,指其非戰之罪,但警政署目前都尚未提人選徵詢他意見,詹永茂是否異動也在未定之局。

詹永茂也說,未接獲長官告知,也未接到警政署人事命令,但外面傳的沸沸揚揚,「八九可能是真的」。

詹永茂去年7月17日接掌台南市警局長,替代因接連發生槍擊案而遭拔官的前局長周幼偉,被形容為火速升官,外界也傳其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友好。

台南警界最近傳言詹永茂將異動,一說是調任桃園市警察局長或調任警政署警政委員,而接替詹的可能人選傳言是警政署主任秘書方仰寧、保六總隊長張榮興等人,方仰寧和張榮興是警大50期的同學。

台南市警察局長從前年黃宗仁、周幼偉被調職到詹永茂接任,高階警官人事異動屢傳政黨派系操作傳聞。這次異動,黃宗仁也傳言從警政署副署長調任新北市警局長,周幼偉接任警政署副署長。

警大47期的詹永茂如被調任回署,警界看好日後也會像黃宗仁、周幼偉再獲重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