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賊星該敗!豬隊友陪考偷車 求神樹保佑立刻被逮

蕭姓男子偷車,還跑到有「神樹」之稱的太平茄苳樹求保佑,結果被警方發現騎贓車,當場被逮。(記者陳冠備翻攝)

蕭姓男子偷車,還跑到有「神樹」之稱的太平茄苳樹求保佑,結果被警方發現騎贓車,當場被逮。(記者陳冠備翻攝)

2021/01/04 20:1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蕭姓男子陪友人到雲林麥寮工業區應徵考試,兩人從彰化騎腳踏車到雲林,騎到氣喘噓噓,蕭男嫌累竟在半路偷機車,事後還邀功想免費住友人家,友人不想沾衰,轟他出門,蕭男只好騎著偷來的機車到處流浪,最後跑到有「神樹」之稱的埔心鄉太平茄苳樹求保佑,結果被巡邏警方識出贓車,當場被逮。彰化地院審理,依竊盜罪判處徒刑3月,可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2019年11月18日,陳男到雲林麥寮工業區應徵考試,蕭男(40歲)陪同騎腳踏車一起前往,考完試後2人騎在東向防汛道路準備回家,發現路旁停有一輛機車,蕭男於是利用自備工具開啟竊取,林姓車主發現失竊報警,12月4日逮到蕭男,但蕭男卻推稱是陳姓友人所為。

陳男出庭時表示,當天他找蕭男陪考,由於地點在雲林,早上6、7點就騎腳踏車出發,預計10點前抵達,但過程蕭男一直說他撐不下去,想偷機車,還拿出身上萬用鑰匙,表示可以用這個偷機車,但他說不要,考完後回程,蕭男又發牢騷抱怨,頻頻表示他要偷機車,他以為只是開玩笑,沒想到他真的偷機車,還口氣很兇的叫他坐上來,他一時暈頭,只好上車被載回家。

陳男說,事後他勸蕭男把機車騎回原處還人家,但被拒絕而,蕭男還一直住在他家,他認為不妥,只好將他趕走。而蕭男只好騎著偷來的機車在外到處躲藏,同年12月4日,他聽聞埔心鄉太平茄苳公很有名,特地前往祈求平安,拜到一半遇到巡邏員警,發現行跡可疑,經查車牌就是日前報警失蹤機車,當場逮捕。

不過蕭男否認陳男指控,還辯稱都是陳男主使,但警方逮捕時,從蕭男身上找到一把撬開機車的鑰匙,事證明確。彰化地院審理,認為蕭男前後供詞不一,辯詞不足採信,審酌後依竊盜罪判處徒刑3月,可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