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計程車載山老鼠被扣押 運將以罹癌回診、驗車到期兩度聲請發還均遭駁

計程車載山老鼠上山盜伐和載木塊和山老鼠下山,計程車遭扣押。 示意照,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計程車載山老鼠上山盜伐和載木塊和山老鼠下山,計程車遭扣押。 示意照,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1/01/04 08:3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1名載盜伐山老鼠和盜伐木塊、工具上、下山的小黃運將,除將面臨判刑併科鉅額罰金,連計程車也被當犯罪證物遭扣押,他相繼以罹癌需要車子到醫院回診、定期檢驗已逾期已被罰款,接下來會被註銷車牌等理由,向南投地院聲請發還計程車均遭駁回。

陳姓計程車運將是在今年4月凌晨,載1名山老鼠到南投縣某山區盜伐珍林木,3天後再依LINE訊息到約定地點載山老鼠及他竊得的扁柏和背架下山,途中被警方查獲送法辦,南投地檢署以違反森林法罪名起訴,並將計程車扣押。

該案目前還在南投地院審理中,陳姓計程車運於去年11月下旬和12月下旬,分別向南投地院聲請發還被扣押的計程車,第一次他是以罹癌,必須定期回診治療,沒有計程車就無交通工具到醫院,也剝奪他賴以維生的職業工具,不發還車子有過苛之虞。法官以該案還在審理中,該車是犯罪所用之物,依法應予沒收,為日後審理之需及保全將來執行的可能,還無法發還。

隔了一個月,陳男再度聲請發還扣押物,即發還他的計程車,這次的理由是車子要在去年8月定期檢驗,但車子被扣押無法檢驗而遭監理站罰鍰,若12月底仍未檢驗總會被註銷車牌。

南投地院法官仍以該案仍在審理中,計程車是搬運贓物的證據之一,仍有留存扣押之必要,因此依然裁定聲請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