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來襲! 彰化昨晨至今傍晚已13人命危送醫

寒流來襲,強風低溫冷得讓人猛打哆嗦,機車騎士全身包得緊緊,還是感覺一股強烈寒意。(記者張聰秋攝)

寒流來襲,強風低溫冷得讓人猛打哆嗦,機車騎士全身包得緊緊,還是感覺一股強烈寒意。(記者張聰秋攝)

2020/12/31 17:52

首次上稿12:05
更新時間17:52(更新人數)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寒流來襲,全台氣溫「急凍」,彰化縣清晨氣溫最低下探8度,從昨天凌晨到今傍晚5點為止,全縣已13人因為身體不適而叫救護車,救護車抵達時人都已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年齡都在50歲以上,以80、90歲為主,是否因為天冷仍待釐清。

彰化縣消防局指出,消防局無法確認這些人OHCA的真正原因,根據勤務指揮中心接獲民眾報案,火速派車派人到達現場救護,但人送到院前都已無呼吸心跳,昨天從凌晨3點到深夜10點處理猝死的救護勤務就有5人,各是員林市67歲男性、二林鎮81歲女性、大村鄉54歲男性、彰化市64歲女性、彰化市90歲男性,今天從白天到傍晚5點,又有8人OHCA命危送醫,各是彰化市69歲女性、大村鄉88歲女性、芬園鄉84歲女性、芬園鄉83歲女性、溪州76歲男性、田中81歲男性、福興96歲男性、芳苑91歲女性。氣溫再降,不排除命危送醫的救護勤務會再增加。

天氣變化大,猝死原因多,氣溫驟降不乏也是風險因素之一,天冷注意保暖尤其重要。

彰化秀傳紀念醫院中醫部醫師邱伯恩表示,天冷時要多穿暖和衣物,即使尚無醫學實證,但可確定的是因為天冷,病毒在環境中存活較久,傳播能力變強,老年人抵抗免疫能力下降,罹患上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肺炎等風險隨之增加,會建議老人家一定要注意口鼻、頸部與足底的保暖,可每晚用溫水泡足部,熱水泡到腳踝或小腿肚都有暖身的作用,泡腳、洗澡後要補充脂肪含量高的保濕用品,因為在冬天,油要比水多才能保得住水。

天冷,病毒在環境中存活較久,傳播能力變強,中醫師建議民眾,一定要注意口鼻、頸部與足底的保暖。(記者張聰秋攝)

天冷,病毒在環境中存活較久,傳播能力變強,中醫師建議民眾,一定要注意口鼻、頸部與足底的保暖。(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