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獲師鐸獎 仁德醫專主任教官陳勝泉倒臥值班室猝逝

苗栗縣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主任教官陳勝泉,24日上午在學校教官值班室被發現死亡,享年52歲。(翻攝陳勝泉臉書)

苗栗縣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主任教官陳勝泉,24日上午在學校教官值班室被發現死亡,享年52歲。(翻攝陳勝泉臉書)

2020/12/25 08:03

首次上稿 12/24 23:56
更新時間 12/25 08:03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主任教官陳勝泉,投身教育界超過13年,曾獲師鐸獎、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等,不料,24日上午在學校教官值班室死亡,享年52歲,檢警調查排除外力介入,將於25日相驗釐清死因。

仁德醫專董事會秘書徐敏豪指出,陳勝泉到校服務5年,雖是軍人出身,但個性溫文儒雅,待人禮貌客氣,廣受學生歡迎,是位優秀的教官,突然猝逝讓全校備感意外與不捨。

徐敏豪說,陳勝泉平時有健身習慣,傍晚下班後常在校園運動,也喜愛爬山,體魄健朗;陳勝泉下個月5日就要退休,23日晚間,學校邀宴餐敘,陳狀態如常。因陳家住新竹,餐敘後便回學校教官值班室睡覺。

24日上午10點20分許,同事見陳勝泉還沒起床,上前查看,發現陳躺在床上、身體僵硬,沒有呼吸心跳,隨即進行急救與通報。

學校指出,陳勝泉為陸軍出身,投身教育界超過13年,並進修就讀中華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擁有定向運動、野外求生、漆彈暨山野訓練教練、體驗教育助理引導員、高低空繩索場地安全與風險管理、攜帶型加壓袋操作證等。

陳勝學在教學上,也充實且富創意,曾任國立編譯館(國防通識)教科書審查委員、獲頒教育部95至101學年度「教學卓越奬」、全民國防教育學科中心「教學資源徵選」等四座優等、三座佳作等獎項的教學肯定,更曾榮獲國防部101、106年度「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教育部103年「師鐸獎」及教育部108年度傑出貢獻軍訓主管,並獲總統親自頒獎。

陳勝泉(後排左)獲國防部101、106年度「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獲蔡英文總統接見表揚。(圖由家屬提供)

陳勝泉(後排左)獲國防部101、106年度「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獲蔡英文總統接見表揚。(圖由家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