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琪「馬尾」造型見母 神秘「冊子」首度曝光

黃琪(左)涉嫌多起詐欺案,今天委任律師稍早希望將「冊子」附卷作為證據,黃琪說,這是母親為了救他,但「冊子」內容恐讓他因另外再吃上官司。(資料照)

黃琪(左)涉嫌多起詐欺案,今天委任律師稍早希望將「冊子」附卷作為證據,黃琪說,這是母親為了救他,但「冊子」內容恐讓他因另外再吃上官司。(資料照)

2020/12/24 18:2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在押黃照岡(黃琪)因另件詐欺案,上午獲高等法院減輕改判得易科罰金刑6月,下午又為詐騙劉姓女富商與冒充名人一案被台北地院提訊出庭。他今天以「馬尾」造型與母親在庭上碰面,對於首度曝光的一本「冊子」,他說,母親為了救他,所以把他藏放在「禪寺廢棄金爐」內的冊子提出作為證據,但他也擔心冊子內容可能使他另案被追訴。

黃琪委任律師稍早希望將「冊子」附卷作為證據獲准;法官隨後諭知將「冊子」掃描製作成電子卷證,今天暫不勘驗。劉婦委任律師說,黃琪應返還款項為1億1579萬餘元。

輪到黃琪時,他說平時用「冊子」記錄雜事,且因與劉婦有現金往來,所以會將過程記錄在「冊子」內,另劉婦未來若發生案件牽連到他時,也可用上。

面對法官訊問母親為何知道「冊子」藏放在金爐內?黃琪解釋,母親今年除夕夜要他回來台北吃年夜飯,他當天事先將「冊子」放在台北市北投區的一間禪寺廢棄金爐內,再把此事告訴母親;至於為何會選該處藏放?他說,因禪寺是外公、外婆骨灰放置的地點。

黃琪接著說,他不太記得「冊子」記載內容,同時擔心「冊子」內的內容可能使他另案被追訴,所以母親曾在會客時問他該不該向台北地院提出,但母親終究為了救他而提出。

檢察官接著聲請傳喚劉婦等4人到庭作證,待證事實則為黃琪與同案蘇姓被告所涉犯行,另以證人身分傳喚蘇男作證。法官准許後諭知全案明年1月13日上午再度開庭,隨後再就否延押黃琪繼續開庭,黃母以聲請人到庭說明,庭後快步離開並未受訪。

黃琪(左二)母親今出庭與兒子相見。(記者溫于德攝)

黃琪(左二)母親今出庭與兒子相見。(記者溫于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