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研究生夜店喝茫 「好心」燒外送箱線頭...毀6機車被訴

台大研究生點火燒機車外送箱上的一條線,未料造成6部機車毀損。 (資料照)

台大研究生點火燒機車外送箱上的一條線,未料造成6部機車毀損。 (資料照)

2020/12/21 16:46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就讀台灣大學的25歲許姓研究生,10月29日清晨與已畢業的彭姓同學前往夜店飲酒,返家前在巷弄見路邊停放的一輛foodpanda機車上的外送箱露出一條線,「好心」拿打火機燒掉線頭,未料造成6部機車燒毀,台北地檢署今依公共危險罪嫌予許男緩起訴,條件是得上繳國庫3萬元;涉嫌毀損部分因許男與車主達成和解獲撤告,檢方因此不起訴。

許男與彭姓同學10月29日到夜店飲酒,清晨5時許搭車返回許男位於北市大安區的巷內租屋處,2人在路邊下車後,先轉往超商買啤酒,喝完才散步回租屋處,走到巷口時,許男發現停放路邊的foodpanda機車上的外送箱露出一條線,因此持打火機想燒掉線頭,未料火舌竄起,延燒停放成一排的機車,居民聞到焦味打119,警、消趕抵將火勢撲滅,有5部機車被燒得半毀、1部坐墊燒毀,警方調閱監視器,查出許男所為,將他送辦。

許男到案後辯稱,自己平時見到毛線,就有想燒掉的習慣,當下是「好心」想燒掉線頭,看到火熄滅後才離開。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