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找離鄉小資女 騙情詐財逾百人得手5千萬

警方搜出大批電腦、手機等詐騙證物。(記者姚岳宏攝)

警方搜出大批電腦、手機等詐騙證物。(記者姚岳宏攝)

2020/12/21 15:58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42歲郭姓男子自組詐騙集團,在網路尋找年約20到30歲左右的小資女,佯以帥哥照片,在臉書、IG等社群軟體註冊假帳號,以保證獲利吸引她們投資偽造的地下黃金期貨投資平台,遭騙對象遍及在海外工作的台女,及包括瑞典、馬來西亞、越南、中國等地的外籍女子,至少上百人受害,初估詐騙金額約5000萬元,其中被騙最多者是在澳洲念書的越南女子,遭騙700萬元,警方循線在台中地區逮郭男詐騙集團等17人,詢後依組織犯罪、詐欺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由於台警迅速破案,許多在國外被騙的女子,由於人(心靈感情)財兩失,痛恨這個詐團至極,甚至有在越南工作、被騙走100萬元的小資女,親自到刑事局感謝警方,並稱將組成自救會向詐團討公道,另外在國外不克來台者,還以中英文來信感謝台警快速抓人,除撫慰她們心靈,也減少了未來可能的受害者。

警方調查,郭男等17嫌成立假交友投資詐欺機房,鎖定族群為離鄉背井異地生活的單身女子,先在網路上取得大量臉型俊俏的男性照片,再註冊臉書、IG、Tinder和探探等多個交友軟體,先噓寒問暖,使被害者沉浸在網路戀愛客所布置的虛幻愛情中。

等熟識及建立感情基礎後,隨即灌輸投資概念,慫恿加入地下黃金期貨平台投資,起初資金小額,尚能正常出金且獲得利潤,接續誘使被害者加注大筆資金,若有拒絕,便以幫忙出錢為由,變造假數字入金平台,博取更多信任,殊不知這些平台背後,皆為犯罪集團操控,客服及數據皆為造假。

等榨乾受害者所有錢財後,營造投資失利崩盤慘況,行騙者也偽裝身受其害,再以情緒勒索要求被害人四處借款籌錢一起「拚回來」,導致許多受害者傾家蕩產,負債累累。

刑事警察局偵四大隊10月中旬獲報有數名女性國人在海外地區工作、遊學期間,慘遭詐騙集團佯裝戀愛客,將畢生積蓄挹注地下黃金期貨平台,卻化為烏有,又發現另有多名其他國籍女子亦遭同手法誘騙導致血本無歸,警方透過165資料庫分析,連日跟監埋伏,確認詐欺集團隱匿位在台中市西屯區據點,上週持搜索票前往逮人,拘捕郭男在內等17名現行犯到案,現場起獲電腦主機17台、筆電及手機等贓證物。

警方初估已有上百人受害(散佈在澳洲、英國、法國、日本、加拿大等國之台灣、越南、中國、瑞典、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等國籍女子),多為20至30歲,總財損金額約新台幣5000萬元。

警方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刑法詐欺等罪嫌移送台灣台中地方檢察署偵辦,訊後向法院聲請主嫌郭男羈押禁見獲准,正擴大清查共犯中。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各國被害女子以中英文來信感謝台警迅速破案抓人。(記者姚岳宏攝)

各國被害女子以中英文來信感謝台警迅速破案抓人。(記者姚岳宏攝)

主嫌郭姓男子(綠衣)遭法院羈押。(記者姚岳宏翻攝)

主嫌郭姓男子(綠衣)遭法院羈押。(記者姚岳宏翻攝)

一名在越南工作的台籍女子(戴口罩者)挺身說明遭詐經過。(記者姚岳宏攝)

一名在越南工作的台籍女子(戴口罩者)挺身說明遭詐經過。(記者姚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