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詐領10萬元助理費 蔡育輝:若申報不當願代繳回

蔡育輝表示,他擔任議員,平均每月透支5萬至10萬元,怎可能去詐領10萬元助理費?(記者蔡文居攝)

蔡育輝表示,他擔任議員,平均每月透支5萬至10萬元,怎可能去詐領10萬元助理費?(記者蔡文居攝)

2020/12/17 13:5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被檢方偵辦涉及詐領助理費,並以8萬元交保。檢方初步估計詐領期間約1年(2015年至2016年),詐領金額約10餘萬元。蔡育輝今天表示,他擔任議員,平均每月透支5萬至10萬元,怎可能去詐領10萬元助理費?如被認為助理薪水的申報有不當,他願代繳回這10萬元。

針對15日遭檢調約談一事,市議蔡育輝今天感謝各界的關心,他強調,從政10多年,他從沒有跟助理拿過任何錢,連他的議會薪水都交給助理供做服務處運用,更因另補貼助理油料費、汽車維修費、意外責任險、獎金、加班費、送機車給助理並借錢幫忙還債、助理車禍他代為賠償等等致經常透支,平均每月透支5萬至10萬元。

蔡育輝說,所有的助理費,錢並沒有一分一毫進他自己的口袋,甚至還倒貼,如果連他這樣也是貪污,實在令人感慨。他自信清白從政,絕未貪污,對於造成前助理們的困擾他很抱歉,如被認為助理薪水的申報有不當,他願代繳回這10萬元。

他強調,他擔任議員以來,為民權益敢大聲,更投入公益扶助弱勢,身為北台南家扶中心扶幼委員,他不僅每年歲末辦圍爐餐會發紅包,更數度捐出選舉補助款,總金額不下百萬元,怎會去詐領10萬元助理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