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尹立、張博洋指營養午餐案可受公評 邱于軒夫律師︰公眾人物應查證

張博洋(中)、尹立(右一)今指邱于軒應清楚對高雄市民交代,是否把腦筋動到學生營養午餐。(記者黃良傑攝)

張博洋(中)、尹立(右一)今指邱于軒應清楚對高雄市民交代,是否把腦筋動到學生營養午餐。(記者黃良傑攝)

2020/12/14 18:18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台灣基進黨新聞輿情部主任張博洋與「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曾在臉書針對國民黨高市議員邱于軒的丈夫張簡正偉承包高市中小學營養午餐,指議員應該利益迴避,反遭對方控告妨害名譽,張、尹2人今午出庭雄檢,反指邱議員應清楚對高雄市民交代,是否把腦筋動到學生營養午餐?也是可受公評和監督的事。

邱于軒丈夫的委任律師陳義文回應,全案目前由檢方偵查,基於偵查不公開,不方便透露任何內容,不過,提告是為讓民眾了解公眾人物做任何評論前,都應查證,或以正面適當、合理手段公評,並非以公益之名、侮辱性言詞搏取聲量,進而造成社會或人民公審的不當風氣。

張博洋以被告身分出庭時表示,邱于軒在2019年4月質詢時,曾向教育局長索取林園高中資料,另一次質詢聲稱已取得資料,不久,林園高中營養午餐標案,邱議員丈夫的大發公司便順利得標,才會要求邱于軒應對高雄市民交代清楚,不是用這種「告訴」的方式進行政治打壓。

此外,曾有其他人發文質疑邱議員丈夫承包高市非常多國中小營養午餐標案,卻未迴避利益關係,是否有違法之虞,以及市民覺觀感不佳等問題,臉書上轉發相關文章反被告,此事可受公評與監督,請邱議員夫婦先說清楚、講明白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